選單 首頁 搜尋

47年前公務員薪資曝光!換算「現在月薪」讓網友想哭

2017/06/06 14:48 字級:
47年前公務員薪資曝光!換算「現在月薪」讓網友想哭

▲(圖/Mobile01/pixabay)

物價以及薪資隨著時代在改變,日前有網友翻出爸爸47年前擔任公務員的一封薪資袋,除了勾起他對爸爸的無限回憶之外,他想和大家討論對於過去和未來的通貨膨脹的想法,也深深感到今昔非比。

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他過世的爸爸過去擔任省立農工總務處職員,日前他在整理老家的時候,發現一封民國59年9月的薪資袋,當時薪資袋上的錢幣單位還是「角」,每個月薪水大約1500多元。照片一出,引起網友們討論。

▼(圖/Mobile01


有人分析,民國59年基本工資每月600元,所以當年的月薪1500元,是基本工資的2.5倍以上,若以現在的基本工資來計算,2.5倍比例計算,月薪大概就是每月52522元。對照兩個時代的薪資水準,有人感嘆「通膨真的蠻可怕的,物價愈來愈高,錢愈來愈薄,稅愈來愈多,以後取消兩稅合一,存股族、退休族的日子會更難過了。」

也有人說,通膨率隨著經濟成長率呈現正相關,「過去因為全球經濟高速成長的原因,導致1971年(民國60年)世界各國的貨幣從金本位脫離走進信用本位,所以經濟成長是因,通膨是果」,然而現在各國政府「倒果為因」,刻意增加貨幣供給來拉高通膨率,目的是想提升經濟成長率,卻不知有財力的人都到金融市場狂撈猛撈,現在台股萬點無感,外資只拉手中持股,正可以說明此現象。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薪資 公務員 月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