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手級測速!這條路半年開6000張罰單 民怨:輕踩就超速

2017/06/06 14:30 字級:
殺手級測速!這條路半年開6000張罰單 民怨:輕踩就超速
▲(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

道路旁常立著速限標誌,提醒駕駛放慢速度,注意行車安全,以免一不小心超速,「藍色小朋友」飛了事小,釀成車禍可就不妙了。不過,新竹居然有一支測速照相,因為半年內開出6000張罰單,引發民眾不滿,縣府接獲陳情後,也同意調高速限,順應民意。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 有民眾陳情表示,新竹縣竹東公道五路速限50公里,半年來開出高達6000張超速罰單,陳情人指出,這條公路筆直寬敞,車流量又少,再加上這裡有6線道,分流明確,雙向行駛和快慢車道間都有分隔島,認為限速50公里太誇張,常常輕踩油門就超速,希望此處的限速能調高。

縣府接獲陳情後,請工務處和警方實地勘查,才得知原先設計道路時,內側快車道的速限最高可達時速60公里,但為了駕駛的行車安全,才將速限設為50公里。

據了解,過去因為公道五路往來車輛的車速過快,在3年內就發生了142起車禍,為了保障用路人安全,警方架設器材執行測速照相加強取締,卻引起民眾反彈,認為縣府「搶錢」、「缺業績」。

現在也因為開出太多紅單,縣府和警方開會研討後,決定放寬限制,將限速調高為每小時60公里,讓民眾不必再「龜速」通過。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竹 測速 超速 紅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