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任性吃出糖尿病!5大「地雷食物」你常吃嗎?

2017/06/02 13:37 字級:
任性吃出糖尿病!5大「地雷食物」你常吃嗎?
不吃甜食也會得糖尿病?許多糖尿病高風險患者都有錯誤的觀念,以為只要遠離甜點、含糖飲料就沒事,殊不知生活中到處都有糖尿病的「地雷食物」,一不留意可能就會「引爆」。
 
就如台灣人飲食中不可或缺的米飯、麵食,都是含有高糖分的「地雷食物」,長年下來過量也會讓血糖超標。糖尿病是因對血液中的血糖失去控制而導致的代謝疾病。它最可怕的是就像把人體器官長期泡在糖漿裡,若放任不理,不僅會引發血管病變,甚至會併發心肌梗塞、視網膜病變、中風等。
 
因此,早期發現罹患糖尿病的人應儘早治療,嚴格控制飲食避免血糖升高,以便減少糖尿病可怕的併發症發生。

【影片】父因糖尿病併發症猝逝 徐乃麟籲:自我檢測「3多」症狀
 
 


看更多: ttp://bit.ly/2qAtxSS 購買專線0800-811-811

糖尿病的5大「地雷食物」有:

一、  麵食
麵條是許多台式料理不可或缺的角色,它屬於麵粉類加工製品,製作過程添加了許多鹽和油脂。而台灣人烹煮麵條時也常搭配高油脂肉湯或油蔥肉燥一起食用,無形中讓人攝取過量的糖分及熱量,長期吃過量會導致血糖飆高。

▼牛肉麵、乾拌面、涼麵是許多台灣人愛吃的美食,但卻是糖尿病高風險患者的飲食禁忌!


二、  米飯
營米飯或稀飯都是高澱粉類食物,多吃會使血糖飆升。但相對於麵食,米粒煮成米飯的過程只加水,吃的時候大多會搭配青菜增加纖維量,不僅能增加飽足感也能延緩碳水化合物和熱量的吸收。

▼香噴噴的白米飯是多數人不可或缺的,但米飯澱粉高、糖分高,糖尿病患不宜多吃。


三、  玉米
玉米可分為糯玉米、甜玉米、老玉米,糯玉米中澱粉含量較高;甜玉米則水多汁甜,這兩種玉米的升糖速度較快,都不是糖尿病人的選擇。尤其是糯玉米的支鏈澱粉很容易被消化吸收,糖尿病患者一旦食用,血糖的上升速度比食用其他穀物快,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慎吃。

▼糯玉米及甜玉米都含有高糖分,是糖尿病患的「地雷食物」之一!



四、  地瓜
許多人都愛吃烤地瓜,但地瓜卻是含糖量非常高的食物,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是飲食陷阱!地瓜也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只要一份就能滿足一日所需,糖尿病人可將它與主食進行交換食用。

▼烤地瓜是熱量高、糖分高的食物,糖尿病高風險患者應少吃


五、  酒精飲料
酒精類飲料因加入大量糖漿調味,含糖量高達20公克!過度飲酒不僅會造成血糖狂飆,也會造成身體許器官的損傷,如引起酒精性肝病,肝功能損傷、肝硬化、大出血等症狀。此外,選擇飲料時盡量避開高糖分的飲料,為自己的健康管好嘴巴!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醣可淨 晶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