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冬天吃鍋進補鈉含量超標 醣可淨保健少鹽生活

2020/12/25 17: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寒冷的冬天最適合進補,但也要小心高鹽飲食,對身體產生的負擔,根據衛福部調查發現,台灣31到44歲的男性,每日鈉攝取量高達4480毫克,已經超過建議量2400毫克,營養師提醒不只是火鍋湯頭,火鍋料也要注意選擇低鹽食物,做好日常保健才不會補過頭。

冬天吃薑母鴨、麻油雞,還有羊肉爐進補,很多人愛吃鍋,但要小心沒補到身子,熱量和鹽分反而先破表。

營養師劉宜洵:「喝那個湯,你其實是把所有裡面煮的東西的含鈉量,或是磷的量,全部都吃到身體裡面去,對於腎臟負擔,其實非常非常大。」

不只是高鹽食物要避免,選擇火鍋的湯頭也要注意鹽分攝取,以蔬菜湯底和酸菜白肉,還有麻辣湯底來做比較,除了沒加鹽的蔬菜湯底,其他鈉含量每600毫升都多達3千多毫克,因此少喝湯之外,平常的飲食習慣也要跟著改變。

營養師劉宜洵:「反而選擇蔬菜類的東西比較多,用川燙的方式,然後把一些深色的蔬菜,然後分門別類把它煮一下、燙一下就可以吃。」

補充適當的營養素搭配正常飲食和生活形態,每人每日鈉攝取量控制在衛福部建議的2400毫克以下,避免鹽量超標才能補的更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