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暖心!賣場搞丟500元禮券 賣場經理「掏口袋」找回

2017/06/01 16:32 字級:
暖心!賣場搞丟500元禮券 賣場經理「掏口袋」找回

▲(圖/家樂福官網)

一名父親在端午假期帶著全家人到賣場去採購,他拿了500元的禮券給兩個孩子,想說要讓她們學著計算自己所需,不過挑完東西後,孩子卻發現弄丟禮券了。本來想說若找不到就算是給孩子們一個機會教育,沒想到賣場經理卻私下做了超暖的舉動,要讓孩子感受世界的美好。

花蓮的蔡姓爸爸表示,端午節那天,他拿著2500元的家樂福禮券,帶全家人去採購生活用品,他從禮券中抽出500元交給國小三年級的大女兒,希望她學習盤算自己的需求,於是大女兒就拿著禮券和計算機,和妹妹去挑選自己需要的東西。

沒想到要結帳的時候,大女兒才發現她把禮券給搞丟了,於是在尋找的同時,蔡姓爸爸也請櫃臺協助。後來賣場的陳經理來關心,留下他們的手機,並表示找到了會再聯絡。結果他們正準備牽車離開時,陳經理就致電請蔡爸爸回去賣場,不過陳經理並不是找到禮券,而是遺憾表明「應該是很難找回來了」。

蔡爸爸認為沒關係,「小孩子也能學到些東西」,而這時陳經理對他說,「500元對小孩子來說,並不是小錢,她雖然沒説,但心理一定很難過…」,接著就從口袋拿出一個紅包,並表示「這是前一陣子公司發給我們的,500元雖然不多,但如果讓小孩子感受到這世界上很多好人,很溫暖,對小孩子也好。你就跟孩子說有好心人撿到了還給我們,可以嗎?」

▼(圖/花蓮同鄉會)


陳經理的心意讓蔡爸爸感受到無比溫暖,於是在臉書《花蓮同鄉會》發文表達內心的感激,「在此感謝陳經理,我想對願意付出的人而言,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付出時的喜悅,別人接受到溫暖時的感動」、「謝謝你,送給我大女兒溫暖,謝謝!」

網友們看了之後,都覺得這位經理「好暖心」,但也有人認為,應該要藉機讓孩子體驗現實世界,使她們明白「禮卷沒收好是真的會失去的」。對此蔡爸爸表示,他後來有和女兒說出實情,並且讓她們瞭解陳經理的這樣做的目的,「帶來溫暖的事,不一定是大事,而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小事」。

▼後記▼

今天晚上,
我抽了空跟我兩個女兒説這件事

我:「昨天你們不是把禮券弄丟了,後來爸爸跟你們說有人撿到了拿來還我們對不對?」
大女:「對啊!」

我:「其實是一位陳經理,他拿出自己的禮券,叫爸爸跟你們說這是別人撿到的,然後拿給你們。」

我看著我女兒納悶的臉,
繼續接著問:「你認為陳經理為什麼要這麼做?」
大女:「因為他怕我們擔心,怕找不到,怕我們不開心⋯⋯」

我:「還有呢?」
大女:「因為他希望給我們開心,不想讓我們難過⋯⋯」

我:「還有沒有?」
大女:「不知道了。」

我:「因為經理想讓你們感覺到,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善良的人。」
「那他也不用騙我們啊?」我小女兒説

我:「對,那他為什麼要騙你們?」
大女:「因為他怕我們不好意思拿⋯⋯」

我:「沒錯,那爸爸再問你,如果你是陳經理,你會這麼做嗎?」
大女:「會。」

我:「為什麼?」
大女:「因為他不見了一定很擔心,我也希望他能開心。」

我:「所以你也會拿自己的給他?」
大女:「會。」

我:「這就叫將心比心,爸爸希望你們記得,你如何善待人,人家就如何善待你。」

行善有時是「初衷」
不因外在環境動搖自己的良善
現在的環境不管好壞,
都是「我們」一同造就的
帶來溫暖的事,不一定是大事
而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小事
感謝大家的傳遞,
希望陳經理看到大家的肯定
也會很開心
也希望這生活中的小故事
帶給大家溫暖,謝謝你們。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賣場 500元 禮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