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映4月市況 5月六大都會區交易統計量增15.8%

2017/06/01 16:08 字級:
反映4月市況  5月六大都會區交易統計量增15.8%
▲(圖/東森新聞)

文/永慶房產集團

今(1)日六都會區公布5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4,296戶,最少則是台南市1,688戶,六都合計17,652戶,較4月增加15.8%,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微幅減少0.9%。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5月統計數據為反應4月實際買賣市況的表現,六大都會區整體交易呈現成長走勢,比4月數據量增15.8%,以今年1至5月觀察,5月交易量為今年前5月交易量最高,總計1至5月六都會區交易量,比去年同期有兩成的回升。不過,謝志傑提醒,近期市況買氣雖然維持復甦的方向,但有讓利的屋主,才有成交的機會,當前自住買盤對於房價認知仍是修正的走勢為主,區域銷售的房價若能貼近實價揭露行情,交易量才有機會持穩成長。

謝志傑指出,5月雙北市部份,與去年同期比較,年增率約兩成,加計1至5月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還超過三成,顯示雙北市前5個月房市量能持續復甦,近幾年房價修正之後,自住客群購屋需求與信心已逐步提升。此外,謝志傑補充,未來新成屋市場供給面將陸續交屋,以及預售與新屋市場仍有機會破盤搶市,區域房價面臨修正的壓力仍在,屋主需多留意最新行情走勢。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