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路考新制近三成不及格 最多考生終點前忘記這招

2017/05/22 10:45 字級:
路考新制近三成不及格 最多考生終點前忘記這招

▲(圖/5月份路考新制上路之後,不少考生到終點前忘記將引擎熄火拉起手煞車/取自台北監理所)

開車上路對很多新手駕駛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為了讓更多用路人提早熟悉道路駕駛觀念,從今年五月開始,要順利取得駕照除了傳統筆試之外,還新增了道路考試項目,新制上路至今未滿一月、讓最多考生鎩羽而歸的反而是終點前的這一個小動作,只能下次再來。

▼(圖/不論筆試或路考都以70分為及格標準,但只要扣到一項32分違規項目就只能重考/取自高雄監理所)

五月起實行路考新制後,監理單位原本希望讓考生們能有一些心理準備而預先公布了考照時最容易犯錯的前三名(壓到分隔線、兩段式開啟車門、未依規定操作方向燈),結果實施至今,反而是到終點後有近三成的考生可能因為太過興奮忘了將引擎熄火、拉起手煞車而被扣分。

▼(圖/開車上路情況百百種,隨時注意周遭路況並養成防禦駕駛觀念才是王道/取自Google Map)
 
基本駕駛觀念的養成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尊重其他用路人是國內目前道路駕駛中較為欠缺的一塊,路考新制上路後駕照的取得雖然難度提高,不過讓更多民眾認真看待道路駕駛這件事也是一件好事。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道路駕駛 路考 駕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