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0公里奪命線?在地人警告「去墾丁玩像賭命」 關鍵原因超痛心

2017/05/17 15:13 字級:
120公里奪命線?在地人警告「去墾丁玩像賭命」 關鍵原因超痛心
●鵝鑾鼻燈塔(圖/民眾提供,版權所有,請勿任意翻攝)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這句話常常被熱血青年掛在嘴巴上,而既然要去海邊,不少人第一個都會想到位於國境之南的墾丁,連國外觀光客也都絡繹不絕!然而現在有恆春的居民卻在PTT上表示,恆春極度缺乏「醫療資源」,他更直指「到墾丁遊玩都是在賭命」,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是道地的恆春人,雖然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到墾丁玩的經驗,但是許多人不知道的是「恆春半島其實醫療資源非常的匱乏」,雖然這個問題不是祕密,卻是一直存在,始終未能獲得改善的事。

他進一步解釋為什麼「醫療資源不足」跟遊客有關,如果遊客一旦在墾丁遊玩時發生重大意外,或是本身有急症需要緊急就醫時,恆春只有三間中小型醫院,一旦需要開刀甚至葉克膜維持生命時,基本上就是只能往北送到高雄的長庚、高醫、榮總或義大等院進行急救。

但是這條「急救之路」,卻至少有120公里,而且中間80公里是充滿著紅綠燈跟十字路口的省道,只有最後40公里才是高速公路,更不用說進市區之後還要接受交流道跟車流的考驗。

而今年4月1日就因為「醫療資源」而發生了憾事,他說「恆春當地一名陳姓青年,撞上遊客違規在雙黃線迴轉的轎車,當下雖意識清醒,但經救護車初步診斷後,須立刻後送高雄當地的大型醫院」,只是沒想到該名青年的情況,卻在北送的途中急轉直下,「救護車判斷先轉到東港中型的安泰醫院,可是因為路途實在遙遠,就這樣一條年輕的性命魂斷台26線,最後救護車只能再把過世的屍首載回恆春的醫院交給家屬領回」。

網友痛心地說,雖然恆春半島有美麗的風景,但是生命卻總是暴露在赤裸的風險之中,「因為我們不能生病、不能受傷、也不能有意外」,有可能一個蜂窩性組織炎就能要了我們的性命,更別說當地人口多為老弱婦孺,老人家上了年紀之後病痛多,40公里的來回奔波,除了消耗時間,更折騰身體跟精神。「很多老人家因此不得不在生命終了之際,被硬插著管子,一路伴隨著家屬心痛的折磨,嘶聲低鳴著:撐著點,我們就快到家了。撐著...,最後有幸之人,能在大廳之中拔管,魂歸家鄉。而不幸一點的,興許在台26線上斷氣,也不知道有沒有跟回家」。

雖然去年底行政院長林全拍板將來要花200蓋觀光鐵路,然後建立一個使用柴油火車頭的觀光鐵路,持續發展恆春半島的觀光,但他不懂,火車無法當救護車就算了,還不是莒光、自強號,而是時速只有40、50公里的烏龜火車,而居民這些心聲,卻沒有被政府聽到和重視。

此「訴苦文」一出引發不少討論,雖然不少網友對於這論點表達支持,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小題大作,「你知道這種等級的醫院,再多數國家都是24小時到不了的嗎?」、「那你知道花東更慘嗎?」、「偏遠地區不是本來就這樣嗎?搬家的確是最現實的選擇」。

而對於不同的意見,原PO則認為「雖然很多人罵我標題矯情,但是我說的是實話」,他打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政府可以好好省思,超過半個世紀過去了,號稱國際級觀光區的恆春半島,卻仍像「偏鄉」,人民的生命該如何保障,「更不用說偏鄉教育,根本想都不敢想,命都沒了談什麼教育」。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墾丁 恆春 醫療資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