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麥當勞杯蓋圓點超抒壓 外圈「方形」竟還有隱藏版功能!

2017/05/17 15:28 字級:
麥當勞杯蓋圓點超抒壓 外圈「方形」竟還有隱藏版功能!

▲(圖/麥當勞官網)

保護商品用的「泡泡紙」除了拿來包裝之外,還有不少人喜歡一個一個按壓,那種觸感和清脆的爆破聲,讓人覺得好療癒,而麥當勞飲料杯蓋上的「浮凸設計」,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日前有網友喝了幾十年才發現這超抒壓的細節,覺得相見恨晚,不過這些凸出的地方除了做記號和抒壓之外,竟然還有隱藏版功能!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說自己剛喝完麥當勞的冷飲,要把杯子丟掉時才發現,原來杯子上的圓形凸起處是可以按下去的,而且用起來超抒壓,讓原PO覺得,過去十幾年來他總是喝完就丟,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初沒有按到「超不甘心的啊!」,不過除了自己後知後覺之外,他也問說「應該不可能只有我現在才知道蓋子那邊可以按吧?」

▼(圖/PTT)


網友們看到之後,紛紛笑他「真的只有你,拍拍」、「你把速食店的回收桶打開看看,大家都是按完才丟的」、「你這些年到底浪費了多少蓋子」,而且還接著分享他們的使用方法,「我會邊喝邊按」、「朋友都會要兩個蓋子來按」、「以前覺得三顆不夠按,還跟朋友討論為什麼只有三顆」。

接著有人解釋,這些圓點是讓店員用來區分飲料的,仔細看凸點的旁邊,還標示著「Diet/Iced/Tea/other」的字樣,「我們店的話,diet是零卡可樂,tea是紅茶,iced去冰」、「按tea是紅茶,iced去冰全部按是無糖綠~~」。還有人透露,店員在清理垃圾的時候,發現有杯蓋沒按的話,還會按完才回收。

▼(圖/PTT)


除此之外,這個杯蓋還有一項鮮少人知道的作用,那就是它可以拿來當杯墊,因為在圓點外圈的「長方形」凸點,剛好可以符合杯底的大小,將杯子固定住,可說是隱藏版的小巧思。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