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塞腸子、縫大腦…禮儀師的日常 她曝沒那麼「輕鬆好賺」

2017/05/17 14:25 字級:
塞腸子、縫大腦…禮儀師的日常 她曝沒那麼「輕鬆好賺」
▲(圖/桃桃授權提供)

禮儀師的工作必須接觸大體,協助往生者走完最後一程,總令人十分敬佩。不過也有許多人對這份工作懷抱錯誤的期待,以為輕鬆又好賺,近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PO出了身為禮儀師的工作內容,表示工作中再重的大體都要扛,讓她直呼:「真的覺得自己是女浩克」!

女網友「桃桃」表示,許多人以為禮儀師這行「好像很帥」因而躍躍欲試,所以讓她決定暴露真實工作內容,讓網友了解這個行業。她指出,這一行其實「非常粗工」,有些大體重達「破百斤,一樣要兩個人去扛,棺材也要去推」,並且在殯儀館、火葬場來回跑,常熱到難以忍受,且不論男女都必須做同樣的工作。

她表示,為了應徵上這份工作,她自願工作一個星期不領薪,工作之繁忙與辛苦讓她跟社會脫節到「現在還在看甄嬛」,而為落實責任,她「就連母親節也不能回去陪自己的阿母」。她指出,公司位於醫院的往生室,只要醫院有人過世,就是先送到往生室,每個死者的狀況都不同,有「癌症的、未成年的、車禍的、自殺的」,因為每天都會接觸,所以「開始感慨,有的人為了家庭,為了朋友,為了他捨不得的一切,努力的對抗病魔。結果某天他就醒不來了,你無法想像他多想醒來」。

對於許多人都誤以為燒炭輕生的死相很好看,桃桃則點破,「你死了之後,眼睛是睜開的,眼睛鼻孔嘴角也都會冒血出來。再更邊緣一點 ,你可能都長蛆了。」她還回憶一次令她印象深刻的大體,是一個「車禍火燒車的大體」,重達「150公斤,整個人被繃帶包得超大隻,接體床也塞不下,鼻子一直瘋狂的冒血止不住。家屬哭到不行,我要一直幫大體擦鼻血。150公斤,我一樣要照扛,真的覺得自己是女浩克」。

其他各種不同狀況的大體的處理方式,桃桃也一一點出,像是「沒有眼球的大體」,化妝時要小心不要讓「血冒出來」;「裝人工肛門的大體」,拿掉人工肛門要貼上人工皮時,還會一併從大體腹中拉出腸子,「要再把腸子塞回去」;「車禍被卡車輾過的,頭就是爆了,你要把他腦裡的東西塞回去」,對此,她並不感到害怕,「只覺得腥味很重」。

文末她表示,她注重大體的清潔,進行化妝工作時,都是獨自待在停屍間,替大體整理妝容。雖沒遇過靈異事件,但她強調,這份工作並不像外界以為的「那麼舒服簡單」。

▼桃桃表示,禮儀師的工作沒有外界以為的那麼「舒服簡單」。(圖/桃桃授權提供)


許多網友看見後,紛紛表示,「積陰德!辛苦妳了!他們會回報給妳」、「好厲害」、「 妳太厲害了,也辛苦了」、「辛苦你們了。為每一位朋友在人生最後旅程妝點」、「妳好勇敢好棒,將來一定會很有福報的」「我們家族企業,這行的辛苦從小看到大,真的沒有外人想像中的好康」、「不簡單中的不簡單」、「同行辛苦了!但努力圓滿的成果還有家屬的感謝再辛苦也不覺得累了!殯葬同仁們辛苦了,加油喔!」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禮儀師 大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