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取締改裝車」陳為民槓上朱立倫 她貼照力挺:我騎Triumph!

2017/05/17 10:33 字級:
​「取締改裝車」陳為民槓上朱立倫 她貼照力挺:我騎Triumph!
(圖/擷取自李婉鈺粉絲團)

各縣市都嚴格執行汽機車噪音檢測,但是很多重機車主,在網路上發文說檢測標準不同,自己明明是合法的原裝車,也會被警察攔下來開單。藝人陳為民也在臉書批新北市長朱立倫,質疑為什麼測排氣管分貝不用噪音檢測器,而是警方在路上用「看」的就攔檢,而議員李婉鈺也在臉書上強調重機、改裝車「不等於」噪音車,獲得不少車友的讚聲。

藝人陳為民擁有5台重機,平常的興趣就是騎重機,從台北市出發,怎麼繞都會經過新北市,而15號開始,新北市全面取締噪音車,他質疑執法不合理,也讓他槓上新北市長朱立倫,他在臉書PO文點名朱市長,「你是藍營第二位頒布戒嚴的首長,不用噪音檢測器來測排氣分貝」,陳為民表示,取締噪音絕對應該,但是國家的標準要訂出來,他痛批目前看到取締的標準「近乎荒唐」。

▼陳為民貼文


嚴格取締噪音車是台中靜城專案開了第一槍,警方會在晚上10點開始嚴格取締噪音車,而不少縣市跟進執行,原本是想好意減少城市的噪音,卻因為執行三方環保署、監理機關及警察判斷標準不一樣,而出現擾民的聲音。

車主只要被檢舉,或是路邊被攔檢,就會吃下3000元的罰緩,還要在限定時間內自行驗車,繳交檢驗費,而台灣超過9萬名重機人口,儘管使用合法原裝車,但政府不想有漏網之魚,看到黑影就開槍,反而會造成擾民的反效果。

▼陳為民槓朱立倫 質疑取締噪音車標準不同

除了陳為民之外,議員李婉鈺也在臉書上對各車友表達支持,她貼出自己騎重機的照片大喊「我騎Triumph」,並且表示,改裝車是台灣的驕傲,2013年改裝達人葉韋廷奪得德國世界哈雷改裝組冠軍,為台灣爭光,然而政府不但沒有鼓勵,卻將重機、改裝車與噪音車相提並論,這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同時也強調「重機、改裝車≠ (不等於)噪音車!」

▼李婉鈺貼文


而對於改裝車、噪音車的議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臉書上說明,對於改裝汽機車,必須顧及整體民眾的權益,如果改裝車有製造嚴重噪音,干擾民眾生活,特別是在晚上10點之後的情況,那麼市府就必須要嚴格取締、依法處理。並且強調「不是懲罰改裝,而是懲罰有噪音的改裝,以及極少數車友以合法排氣管驗車,再換回噪音管的情形」。

▼朱立倫貼文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