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險1屍3命!龍鳳胎產婦心跳突停止 20醫護3分鐘合力救回母子

2017/05/14 16:00 字級:
險1屍3命!龍鳳胎產婦心跳突停止 20醫護3分鐘合力救回母子
▲(圖/Google Map)

生死一瞬間!有位懷有龍鳳胎的婦人,本來預產期推估在本周六(20日),沒想到她懷孕35周時,突然感到呼吸急促,醫生評估須立即剖腹產,結果一送上產台後心跳瞬間停止,為了避免電擊傷到胎兒,20多位醫生同心協力,在產房內力抗死神的魔爪,有人迅速剖腹、有人輪流進行心肺復甦術,儘管過程中婦人曾心跳停止了3分鐘,但醫療團隊不言放棄,成功讓母子3人健康出院,快樂地度過母親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現年32歲的婦人廖詩婷,和丈夫育有1女的她,第2胎幸運地懷上了龍鳳胎,在長達35周的細心孕育後,上月18日她莫名感到呼吸急促,急忙趕到原產檢診所檢查,並排定隔天提早剖腹產,豈料隔天還沒等到剖腹,廖婦就喘到快要休克,幾乎無法正常呼吸,才緊急轉院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就診。

當時高醫附醫婦產部主治醫師沈靜茹看到廖婦已心衰竭,心跳高達每分鐘150次,遠超出正常值60至100次,決定盡快剖腹取出龍鳳胎以減輕廖婦的心臟負擔,並呼叫了院內婦科、麻醉、兒科等20多位醫護,衝進產房救命。

沒想到,廖婦一上了產台,還沒來得及剖腹和插管她就停止了心跳,當下每分每秒瞬間變得非常貴重、危急,因為廖婦心臟打不出血,胎兒很快就會缺氧死亡,若使用電擊的話又怕傷到胎兒,沈靜茹便決定讓2位麻醉師輪流對廖婦做心肺復甦術,自己就馬上下刀取出龍鳳胎,但難過的是「寶寶們清脆的哭聲,卻喚不醒產檯上心跳停止的媽媽!」直到確定取出的龍鳳胎均安後,沈靜茹才下令對廖婦施以電擊和打強心針,結果儀器傳出「嘟」的一響,廖婦的心跳終於恢復,才讓在場醫護放下了心中的那塊大石,感嘆「沒有言語能形容內心的感動」。

對於當時20幾位醫護全心全意地搶救人命,在成功的那一刻,沈靜茹被眼前感動的畫面弄到熱淚盈眶,表示「能從死神手上搶回3條命,當醫師再苦、再累都值得!」而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廖婦,深深地感到母親的偉大,一家5口將好好地慶祝母親節,並在本周五龍鳳胎滿月的時候,送油飯給高醫附醫的救命團隊,感謝他們鍥而不捨的努力。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