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嚴防大雨! 彭啟明:第1波「梅雨鋒面」這天起報到

2017/05/14 16:00 字級:
全台嚴防大雨! 彭啟明:第1波「梅雨鋒面」這天起報到
圖/中央氣象局

今(14日)鋒面南壓減弱,雖然中北部還是有些短暫陣雨機會,不過整體雨勢會明顯減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28至29度。但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下周一、二(15日、16日)這波鋒面又會重整結構,對流活動再度加強,各地都可能會出現大雨,將是今年第一波比較顯著的「梅雨鋒面」。

氣象局指出,明天(15日)將有另一道鋒面將影響台灣,且這波鋒面結構較佳,水氣也較多,各地都轉有陣雨或雷雨,甚至有會出現局部性大雨,15日晚上至16日(下周二)雨勢最為明顯,呼籲民眾預先做好準備,應對大雨可能造成的影響。溫度方面,今明兩天悶熱,30度以上,周二後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5、26度。

此外,下周三(17日)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接下來連續3天,較接近鋒面的南部和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降雨則將減少,轉為午後陣雨,大環境不穩定,午後雷陣雨容易被加強。溫度部分,下周六(20日)之前,中南部則還是可能在30度以上,出門要特別留意防曬、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