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話線?蝸牛肉?這道「便當配菜」考倒一票人!

2017/05/06 14:52 字級:
電話線?蝸牛肉?這道「便當配菜」考倒一票人!

▲(圖/爆廢公社)

台灣人出門在外,「便當」是最普遍、最方便解決一餐的食物,所以在公司或是校園附近的商圈,總少不了各式各樣的自助餐、便當店。而這些菜色從小吃到大,有一樣黑黑捲捲的東西,吃起來口感Q又脆,和辛香料炒在一起超夠味,不過你知道這樣菜到底叫什麼嗎?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傳便當照,並且問大家「右上到底是什麼菜啊?蝸牛肉?」,只見PO文網友所指的那樣菜色,看起來一段一段,呈現蜷曲的形狀,顏色帶有一點綠的深褐色,而料理的方式通常都是和九層塔等辛香料一起爆炒,口感有點QQ的,但咬下去又有一點脆口,味道鹹香超下飯,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圖/爆廢公社)


其他網友們一看就覺得好熟悉,但是大家叫這道菜的方式都不一樣,有人依照外型就直接說,「這是電話線啊」、「我都叫它捲捲捲」、「有自然捲的海帶」、「小時候都說螺絲菜」、「造型木耳」,還有人以為那根本不是真的菜,「明明就是蛞蝓肉…」、「我都說是蟲蟲~」、「我以前也以為是蝸牛肉」。

另外有人表示,通常超市和賣滷味的都寫「海龍捲」或是「海帶龍」,但其實它真正的名字是「海茸(ㄖㄨㄥˊ)」,是野生天然的深海植物,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做成塔香、三杯口味是許多人的最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