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要捷運 拿淡水案例背書

2017/05/02 11:11 字級:
彰化要捷運 拿淡水案例背書
▲(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房屋網

前瞻計畫引發各地搶蓋軌道建設,跟風拋出輕軌規劃的彰化縣卻遭網友痛批不需要。對此彰化縣府表示,彰化擁有近130萬人口,其中彰化市近24萬人、和美鎮近10萬人及鹿港鎮近9萬人,整體北彰化生活圈人口數更超過80萬人,並不亞於捷運已開通的新北市中和41.44萬人、永和22.54萬人、新莊41.34萬人及淡水的16.24萬人。

縣府表示,觀察台中與彰化之間的運輸走廊,交通運輸已達飽和,且擴充不易;中彰之間壅塞的交通,更代表著兩地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軌道運輸已成為先進國家解決公路運輸日趨壅塞的必然政策,也是解決中台灣交通困境的良方。

以淡水為例,透過捷運大量載運遊客,順利帶動淡水當地產業及經濟發展,迄今捷運通車後效益仍不斷增長中。彰化鹿港名列觀光局十大光觀小鎮,每年可吸引800萬以上觀光旅次,觀光潛力與淡水相比並不遜色,如能透過捷運串聯台中市區、高鐵台中站及新烏日火車站,觀光前景可期。

縣府制定出「軌道運輸為主、公車客運為輔」的公共運輸發展策略,向中央爭取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規劃出和美鹿港線及彰化市環線兩條捷運路廊,引進適合彰化的先進軌道運輸系統,藉由運輸工具轉乘,打造彰化友善無縫,帶動產業發展及具有觀光魅力的捷運路網。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