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飆31度!厚衣別急收 這天起鋒面南下「轉涼又有雨」

2017/05/01 16:00 字級:
高溫飆31度!厚衣別急收 這天起鋒面南下「轉涼又有雨」
圖/中央氣象局

今(1日)勞動節連假的第三天,受北方高壓往東移影響,全台白天高溫炎熱,溫度平均上看28至31度,但周五(5日)鋒面通過並伴隨東北風南下,天氣由北而南陸續轉雨,北台灣溫度也轉涼,周六低層吹著東北風,中層也有水氣移入,全台依舊都有短暫降雨的機率,請民眾先別收禦寒衣物,並攜帶雨具。

氣象局表示,週一至週四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高溫可達31至34℃,北部29至30℃,不過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將有局部陣雨出現,降雨也可能擴及到北部、東北部靠近山區的平地。週二(2日)華南上空有些許水氣移入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除了午後易有陣雨外,其他時間也偶有短暫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接著周五、六將鋒面通過並伴隨東北風南下,各地依舊有短暫陣雨,值得注意的是,北台灣也會稍微轉涼,高溫剩下25至27℃,降幅約4至5℃。周六水氣逐漸通過,降雨又隨時間逐漸緩和下來。但下周一又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屆時天氣又將轉為不穩定,降雨機率提高。

▼周四( 5日)變涼,請民眾厚衣別急收。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