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飯局」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這種人」最有心機?

2017/05/01 18:01 字級:
​「飯局」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這種人」最有心機?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pixabay)

一頓飯局可以看出你的個性?同事聚餐表面上看起來相當和睦,私下可是你爭我鬥,就有報導指出,其實在和長官吃飯的時候,從一個人「選座位」開始,就可以看出他的個性和處世風格。

生命時報》指出,香港富豪李嘉誠,就喜歡從選座位看這個人如何,李嘉誠表示,若想盡辦法就是要坐長官身邊的人,他覺得這個人過於積極,可能心術可能不正;老是離長官超遠的人,要不是太膽小,就是心裡有鬼。

另外,飯局中,從「坐姿」也可看出一個人的性格特點,正襟危坐的人,做事通常一本正經,比較中規中矩;身體前傾、把胳膊支撐在桌子上的人,個性屬比較外向,急著融入氛圍、人際圈,而身體緊貼椅背、彷彿深陷在餐椅中的人,一般來說比較內向,不太喜歡與人交流,還有講話的方式也非常重要,講話大聲的人,個性比較豪爽,但也可能過於自信;小聲的人則善於思考,但也可能比較敏感,說話速度慢沉穩的人,給人的感覺比較成熟穩重、有安全感。

報導也點出飯局上的黃金準則,其實就是「多參局、少說話」,「多參局」是為了讓別人記住你,因為大多數人會對於自己比較熟悉的人有信任感,「少說話」則是為了減少失誤,給人留下成熟穩重的印象。

最後,報導也強調,上述屬一般經驗,僅做參考用,並不適用於每個狀況,但如果你想改善人際關係,不仿試試自組一個飯局飯,與人交流溝通。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飯局 心機 長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