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魔王換人!機車路考最難不是「直線七秒」 3.8萬人敗在這動作

2017/05/01 15:42 字級:
大魔王換人!機車路考最難不是「直線七秒」 3.8萬人敗在這動作
●示意圖
(新增網友留言)

5月汽車考照新制上路,想拿到汽車駕照,要通過筆試跟駕訓場內考試之外,還要強制加考道路駕駛,讓不少考生直呼好難。不過除了汽車路考變難外,機車考照其實從去年6月就變難了,而且總是被稱為大魔王的「直線7秒」,也已經不是出錯率最高的,據統計,不少考生都是敗在起步及變換車道時一個小動作。

機車考照新制,從去年5月起,筆試增加情境考題,重點包括騎車基本認知、駕駛要領、路權認知及防禦駕駛等情境,希望機車族養成正確的騎車習慣。而同年6月開始,路考項目增加了「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 等4項。

▼(圖/士林監理站)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機車新制上路後,大魔王換人做,根據統計,目前機車路考最容易出錯的部分,其實是行駛​起步或變換車道時,未察看照後鏡及擺頭察看左右交通情況,只要錯一次就扣16分,而且還可以連續扣分,過去一年有3.8萬人敗在這裡,第二名才是「直線七秒」,約3.5萬人卡關。

不少網友看了機車新制考試內容後,紛紛留言表示「這很好啊,篩選掉不少的3寶。而且這些基本都做不好,就不要放到馬路上去害人了」、「後照鏡真的很重要說三次好了!」、「這樣都能不過…上路了也只是行動神主牌」、「過不了的..真的不要上路了」、「方向燈很重要!!麻煩打個方向燈!方向燈不是好看的!」、「這樣好啊…總比在路上都不通知的給你轉彎來的好…不然放出去也是在造業啊!」、「考照都不知道要做這些動作,真的不奢望拿駕照出去會有多安全」。

▼臺北區監理所105年6月1日新增四項機車路考規則說明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