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峇里島體驗「畫刺青」 3天竟起水泡變「3D」永久疤痕

2017/04/19 12:40 字級:
遊峇里島體驗「畫刺青」 3天竟起水泡變「3D」永久疤痕

▲(圖/爆料公社

旅遊聖地峇里島很盛行一種「暫時性刺青」,也就是用特殊的染料畫在身上,顏色約兩個禮拜就會消失,讓不少民眾都想要體驗看看,但可得小心了,因為有網友分享在峇里島畫的暫時性刺青,回國後卻發生嚴重過敏和色素沉澱,讓他的暫時刺青變成永久的疤痕,簡直是欲哭無淚。

一名網友這個月3日參加了峇里島5天的旅行團,因為在第四天的行程裡,有「畫刺青和綁辮子2選1」的內容,聽導遊說畫刺青大約2週就會消失,而且是包含在團費裡的,所以這名網友選擇嘗試畫刺青,不過沒想到這是「悲慘」的開始。

▼網友一開始出現刺痛水泡(圖/爆料公社)


這名網友在4月6日於當地畫了一隻蜥蜴,並且帶著它開開心心的回國,但是才過兩天,8日網友該處皮膚就開始出現紅腫刺痛的狀況,塗抹染料的區塊還長出大小不一的水泡,凸起的樣子就像是3D圖案;接著9日,皮膚的疼痛感更強烈,就像有燒燙的烙鐵貼在上面,等到10日去皮膚科就診後,才知道是皮膚發炎了。

▼接著變成疼痛難耐的燒灼感(圖/爆料公社)


經過醫生診斷,推測是「畫刺青」的染料中含有PPD(對苯二胺)成分,所以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嚴重時可能會造成脫皮現象、發炎後的色素沉澱,讓暫時性的刺青變成永久疤痕。

網友目前還在治療當中,並且將這段經歷PO上《爆料公社》,表示當時反應給旅行社,對方一開始坦承之前也有類似案例,不過卻隨後改口說是網友個人體質關係,還表示要在事情發生的5天內才能受理給保險公司申請。

​▼(圖/爆料公社)


網友表示,已有向消保會申訴,有接獲縣政府公文轉觀光局處理,目前尚未有下文,另外也質疑,經過查詢,多年前已經有新聞報導類似的事件,「為何旅行社還能包含在團費內?不顧民眾安全?這種危害國人身體健康的行程,觀光局怎可放任銷售?」,呼籲應該加強宣導,並且告知大眾才對。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