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六大危險平交道」 竟然都在...

2016/01/02 21:13 字級:

基隆的成功平交道,不僅是系統故障,讓人擔憂他的安全性,因為他左右兩側,都是傳統市場,因此有些老人家,就算看到柵欄還沒升起,就會搶著要通過,在2011年還有一名中聽的老伯伯誤闖,甚至這三年間,也有兩位民眾,硬闖平交道,其中一位還因此喪命,因此成功平交道,被台鐵列為六大危險平交道之一。

附近攤販老闆:「有時候火車來,或者有時候柵欄下來的時候,它沒有講說火車會不會來,有的人就要硬闖過來,這樣很危險。」

到底有多危險,來看看成功平交道的地理位置,由於它兩側是傳統菜市場,附近又有一間成功國小,因此平日裡人車來來往往,都要經過這裡。但去年12月30號起,收發系統卻故障了三天,雖然修好了,還是讓人擔憂交通安全性。

而且因為會逛這傳統市場的大多都是上了年紀了人,有些老人儘管看到平交道柵欄還沒升起,根本不管三七二十一過就對了,讓附近攤販老闆總是替他們捏把冷汗。

附近攤販老闆:「聽到噹噹噹就走了,做生意的時候有時候會看到,看到去擋,去喊叫他們不要過去,他們還是會跑過去。」

不僅如此,2011年也曾經發生一名中聽的老伯伯,意外硬闖平交道,幸好當時有鐵路警察即時救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而在去年六月也有一名行人硬闖平交道,當場備區間車撞倒,兩三年前甚至還有人當場斃命。

成功平交道甚至還被台鐵列為六大危險平交道之一,但因為當地民眾早已習慣走平交道,如果封閉恐怕會引起極大的反彈,可是如果不封閉,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確保行人的安全,恐怕也是政府的難題之一。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