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制服演進史!從卡其到修女風水手服

2016/01/01 22:15 字級:

經典的卡其軍訓制服之所以走入回憶,因為從民國73年開始,政府解禁,各校可以自訂制服的樣式做為校服!八零年代流行教會修女風,九零年代以後水手服最受歡迎,現在還有制服達人花了五六十萬,收藏超過500套高校制服,搭上文創熱,制服還變身抱枕,杯墊,懷舊元素創造出新的商機。

民國73年規定鬆綁,女子高校制服百花齊放,四五零年代高腰卡其軍訓服,之後七八零年代流行教會風修女服,九零年代以後水手服人氣最旺。那些年穿的制服也能賺文創財。台南半世紀制服老店千金,77年次的蔡佳霖,政大新聞系畢業不當記者,他要幫制服說新故事。

制服廠第三代蔡佳霖:「會想說做抱枕是因為它可以完整地保留一整件制服。」超人氣的家齊女中水手服做成抱枕,30個秒殺,胸前口袋上不繡學號,祝福還是傳情,創意隨便你。老制服換了個模樣,走出衣櫃變得好夯,卡其色的是南一中,布料還是古董級。制服廠第三代蔡佳霖:「以前制服如果你翻開,這邊會有太子龍浮水印,就是要證明說這真的是太子龍的布喔。」

老一輩攏知影,有太子龍布標的制服就是讚,蔡佳霖把阿公的壓箱寶,通通搬出來做成杯墊甚至是耳環。34歲的歐小羊,制服界的達人第一名,他花了5、60萬,收集了500套以上。甚至還有人在網站上募資,要把台灣各校制服拍成寫真書,復古元素「制」手可熱。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