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月底還會更冷! 吳德榮:週六冷氣團報到探12度

2017/03/21 15:00 字級:
3月底還會更冷! 吳德榮:週六冷氣團報到探12度
圖/洩天機教室

本周天氣堪稱「一日一變」!氣象專家吳德榮今(21日)指出,今天至週五全台天氣將會冷、暖、晴、雨交替,這種天氣型態要直到週六(25日)才會改變。而周六至下周一又有一波較大規模的冷空氣南下,強度已達「大陸冷氣團」,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恐降至12℃。請民眾別收冬衣!

吳德榮表示,明天(22日)各地天氣好轉且氣溫回升,但週四(23日)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台灣的天氣再轉涼,加上南方水氣匯入,全台各地降雨也較多。不過週五(24日)各地天氣再好轉且氣溫回升。但週六(25日)至下週一(27日)另一波規模較大的冷空氣又南下,週六、日天氣濕冷,等於是這星期天氣是一下冷一下熱的型態。

吳德榮指出,目前天氣模擬,週日晚至下週一晨,氣溫降至最低時,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至12度左右,強度已達「大陸冷氣團」。至於三月底還有這種強度的冷空氣,正常嗎?吳德榮表示,這波低溫,離過去歷史記錄還差得很遠,所以不算異常,但人體的感受還是會覺得特別冷。

▼冷空氣陸續來,本周溫度直直落。圖/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