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龍山寺開放排點燈 竟有「千元」代排客?

2015/12/31 20:21 字級:

明年1月3號,龍山寺開始受理點燈,今天開放排隊,一大清早,現場擠進上千名民眾,而排到第一位的幸運兒沈洋銘,甚至一個多月錢就來排了,不過正因為龍山寺點燈,人氣太夯,還出現「代排客」,一天要價1000元。

一大清早,窄窄的西昌街,擠進上千位民眾,每個人穿著厚外套,全身包緊緊,共同點就是手上拿著一個小板凳,現場鬧哄哄,原來明年一月三號,龍山寺開始受理報名點燈,31號開放民眾到廣場排隊,但第一天就那麼一千個名額,大家搶破頭,甚至還發生插隊口角。排隊民眾:「大概有10個人溜進來,他們重新調整過(位子)。」民眾情緒,激動亢奮,畢竟為了搶第一天就能點燈祈福,民眾起個一大早,全部擠到這來排隊,而排到一號的幸運兒,就是他。

第一順位沈洋銘:「看農曆年是什麼時候啊,算一下,他點燈大概什麼時候,就信徒會大家約一約,找一天來排隊。」排隊有好幾年的經驗了他說,雖然第一天是1月3號,但要排到前面的號碼,可是得和朋友分工,提早一個多月輪流來排才有機會,但就因為點燈人氣高,甚至因此出現「代排客」。排隊民眾:「就說我給你排隊費,那你來幫我排隊,有1000塊的,號碼越前面,錢越高金額越高。」

不誇張,看看這位男子,現在才來,號碼已經排到將近1400號,除非增加名額,不然1000號以後,恐怕都得等到1月4號才能點燈,也因此「代排客」,瞄準一年一次的「另類商機」來搶排隊財,而當地居民透露代排費,一個號碼一天從500塊到1000塊不等,但也因為民眾都想著要點燈祈福,大部分人都能接受,並沒有造成太大反彈,只是看在旁人眼裡,觀感還是不太好。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