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眼睛不舒服 竟是8隻活蟲在作祟

2017/03/18 16:10 字級:
阿嬤眼睛不舒服 竟是8隻活蟲在作祟
▲(圖/新民網)

大陸河南一名秦姓阿嬤,先前因腦出血導致左側肢體活動不便而到醫院就診,但在治療期間,醫生卻發現病人結膜內有一條白色蟲子在爬動,會診眼科醫生後,手術取出8條活蟲。

根據《新民網》報導,眼科醫師在顯微鏡下看見秦姓阿嬤不但結膜內有輕度充血,左眼顳側還有一條長約3公分、粗0.5毫米的白色線頭狀蟲體,爬動於結膜與角膜的表面。眼科醫師取出此線頭狀蟲體後,竟又在阿嬤的上眼瞼檢查出8條活蟲,立即手術取出。

▼醫生在阿嬤眼睛內發現8隻活蟲(圖/新民網)


醫生表示,活躍於阿嬤角膜、結膜表面與眼瞼內的蟲體為結膜吸吮線蟲。此蟲體寄生於貓、狗等動物的眼結膜囊及淚管內,但也可寄生在人、兔等動物的眼部。因流行於亞洲地區,所以又稱為東方眼蟲病。

專家指出,此蟲體在眼部活動時,會造成眼部刺激及損傷,而蟲體的分泌物也會產生刺激,因而眼睛會出現異物感,嚴重還可能影響視力。因而養貓狗寵物應注意清潔衛生,在摸過寵物之後也應注意洗手消毒。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