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K算高?南部薪水低的誇張 她嘆:像無政府一樣

2017/03/18 15:47 字級:
​25K算高?南部薪水低的誇張 她嘆:像無政府一樣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低薪環境,讓許多人叫苦連天,更讓不少剛出社會闖蕩的年輕子弟,寧可到外國打工及工作,也不願留在台灣,究竟低薪問題有多嚴重呢?知名主編洪雪珍,17日在臉書發文,驚訝地表示「薪水這麼低,我被嚇到了,起薪居然只有2.5萬~3萬」,讓她不禁感嘆「政府若再不加油,恐怕勞工就得一直委屈。」

洪雪珍在臉書PO文,文章一開頭就說「南部的薪水,低到令人心酸…」,她在人力銀行上,看到南部一家貨運公車在徵司機,條件是司機要具備大、小車駕照,但薪水卻「一律2.5萬至3萬」,遠低於她的認知,讓她不禁直呼「薪水這麼低,我被嚇到了!」

洪雪珍不相信起薪如此的低,還特地請同事去了解,沒想到回報的結論是,「老闆說就是全部的薪水,就是這麼多!」,讓她一聽,簡直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原因是現在司機薪資的行情,和25年前台灣經濟大好的時候相比,簡直天壤之別,「在高雄開貨櫃車的親戚,專跑大夜班,月領8萬元。」

為了解台灣低薪的狀況,洪雪珍又問了另一家股票上市的物流公司的高階人資主管,才明白低薪背後的心酸,就是「休假多、薪水就低;休假少、薪水就高」,而她最近實際到南部走一趟,才發現薪水普遍偏低,甚至有朋友的孩子在知名餐廳工作,「休假日再到另一家人氣餐廳打工,全年無休,一個月不到3萬」,更誇張的是,她經過一家餐廳,看到門口貼著徵人啟事,還大剌剌寫著「時薪130元」,基本薪資應該是133元,「怎麼敢貼出來?是不是寫錯數字了?」朋友解釋,「130元雖然不合法,在南部算是高薪,才會貼出來吸引人。」

▼薪資凍漲!專家示警:2050年台薪如緬甸!

洪雪珍表示,離開台北,恐怕要學會不用勞基法看台灣,不然會有無政府狀態的感覺,最低薪資變成最高薪資,還扣掉了尾數,「這個經濟困境,希望能快快脫離,政府加油啊!」

不少網友看了之後心有所感,直說「所以台北才會有這麼多的離鄉人」、「台灣什麼都好,但只要想起低薪的悲哀就覺得很絕望」、「台北離鄉人,如要租屋,多出來的小確幸又不見了!」、「南部真的很誇張,最近求職發現,對方要求條件要5年相關經驗,而我能力與經驗也符合,但他們就只願意23K聘用!10年前畢業時我起薪24K」、「很多前端大學畢業的,在高雄一帶找工作起薪2.5萬就算是不錯的行情了!」、「北部跟南部真的是兩個世界」、「南部30K就算是高薪了!」

▼(圖/截自洪雪珍臉書專頁)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薪水 南部 低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