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台北市容「老舊又髒亂」?專業鄉民6字神分析 網友:中肯!

2017/03/16 17:00 字級:
為何台北市容「老舊又髒亂」?專業鄉民6字神分析 網友:中肯!
(圖/擷取自PTT)

「台北」在台灣是超級繁華的大城市,更是資訊流通、步調緊湊之都,兩年前,有外國人拍了一支影片,剖析為何「台北像貧民窟」,前陣子同樣的話題再被撈出來引發議論。近日,有網友表示「台北明明是個首都,卻看起來超落後」,市容髒亂又老舊,卻仍吸引一堆人住在這,實在萬般不解,而這樣的問卦,也釣出專業鄉民用6個字精闢分析其中的原因。

原PO在PTT上對於「台北為什麼這麼落後?」表示納悶,專業鄉民跳出來揭祕,指出「美感、機能安全性、公眾利益,這類考量在許多台灣人的價值觀中,重要性是比較後面的」,而且從原PO貼出的照片就能很真實地感受到「有甚麼樣價值觀的居民,就會產生甚麼樣的街景」。

專業鄉民進一步表示,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陽台外推、加裝外推鐵窗、頂樓加蓋很常見,而這些做法,都能「增加使用空間、擴大自身利益」,但同時也「犧牲了美感(立面混亂)、機能安全性(逃生問題)、公眾利益(公共空間美質)」。此外,突出的招牌、騎樓的佔用、巷道的違停,同樣都影響安全和公眾利益。

再提到公寓大樓最直接的「外牆」好了,專業鄉民指出「修外牆、洗外牆要錢耶!」,大多數的台灣人有錢寧願拿去換車、換手機,沒人會拿去集資洗外牆、修電梯,如果要繼續細數下去,那些族繁不及備載的空間不當使用行為,其實都反應了行為者的價值觀,而「增加自身利益」方便節省帳面開銷,才是許多台灣人的核心價值。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北市 市容 貧民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