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ㄅㄆㄇ、ABC都甭學!專家列「小學前該會的10件事」 網友全崩潰

2017/03/16 16:30 字級:
ㄅㄆㄇ、ABC都甭學!專家列「小學前該會的10件事」 網友全崩潰
▲(圖/pixabay)

小孩子在呱呱墜地後,就會不斷開始吸收知識,並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社會化,但是在進入小學求學這個重要階段之前,要具備哪些成長要素才好呢?教育專家王宏哲就在臉書列出了10大要素,沒想到網友看完後驚訝無比,崩潰吶喊「我連小孩都不如」!

從王宏哲列出的「上小學前該學會的10件事」,他說對他來說注音符號和基本英文能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

1、自己收拾書包及隔天的制服
2、保持自己書桌的整潔
3、回家後自己拿出餐碗洗
4、會摺睡袋及整理自己的床
5、學會自己洗頭及洗澡
6、每天主動拿一本課外讀物看
7、學會不去做令人討厭的事
8、回家先做完「必要的事」,才去做「想做的事」
9、面對困難的學習,會先想辦法
10、有連續運動40分鐘以上的耐力

結果網友看完後,部分網友認為這些要素都太理想化,就連大人都還不一定全做得到,更不用說小孩子了,大嘆「好像在當兵,我做不到的事,我不會拿去要求小孩」、「讀完這十條,只拿來看看自己然後狂笑一下,一點都不會想用來檢視小孩」、「不先學ㄅㄆㄇ哪來的課外讀物可以看?太矛盾了吧」、「這北韓用的吧?」、「變成鷹爸有機會」、「養小孩前,父母應該學會的一件事,以身作則」。

可是支持的網友就覺得「理念為小孩好不是件好事嗎~給個意見可以企嘗試~因材施教~畢竟每個小孩素質是不一樣滴」、「其實這只是『學會尊重他人』的白話文而已,怎麼大家都看不懂」、「這10點對一個6歲小孩根本不難,即使小孩只有4歲也可以開始培養這些生活自理能力了,覺得做不到的父母,自己要檢討」、「相當受用的十點~同時父母也可以一併執行」、「這些是用來給我們自己警惕的,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是最基本的能力」。

▼(圖/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