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居1年問女友「能分攤房租?」 她秒回2字讓網友跪求「別放生」

2017/03/12 12:40 字級:
同居1年問女友「能分攤房租?」 她秒回2字讓網友跪求「別放生」
▲(圖/tj.xinhuanet.com)

離鄉背井到遠方工作、讀書的人一定都會租屋,然而租屋問題百百種,要找到一間天時地利人和的住處實在難上加難,更何況除了租金之外,還有水、電、瓦斯等等,這時候分租就是降低風險的絕佳妙方!可是最近有位網友,他和女友同居一年都是自己負擔所有費用,結果他問女友可不可以幫忙分擔房租,對方不但馬上說「不要」,還送他「分手」這2個字,讓他好頭痛!

網友說他和女友目前都還是大學生,2人曾經同居過1年,但後來女友休學了1年,下學期才會再回學校,但眼看他明年就要畢業了,也準備重考研究所,他決定繼續留在學校,除了可以陪女友之外,還可以利用學校資源進修,所以才會和女友討論下學期的住宿問題。

回想過去他們同居的那1年,房租、水電、網路都是他1個人包辦,他起初認為自己負擔得起,從來都沒有開口要女友幫忙出錢,對方也從來沒有問要不要幫忙,但如果她主動提出要幫的話,那筆錢他一定會收。

可是,大概在1個月前,網友鼓起了十足的勇氣,第1次問女友願不願意幫忙分擔房租,她居然想都沒想迅速回答「不要」,最近網友又問了1次,並以嚴肅的態度討論,女友依然回答「不要」,還問「如果你一個人住還會住這邊嗎?」網友說「會吧」,她緊接著問「那我有多花你什麼錢嗎?」認為要她分攤的那些錢屬於「多餘的花費」,但她明明已經住了、水電也都用了,事實擺在眼前卻不願意付錢。

網友難過地說,在他們同居的那1年,女友同時也有登記學校宿舍,但她都沒有去住,東西全都搬到他家,根本就是把租處當成儲藏間。講著講著,網友心想不是辦法,要求女友每個月存2000元幫忙分擔,她卻仍堅持說沒辦法,最後網友就提議乾脆不要一起住,沒想到她居然說「分手」,讓網友聽到整個很傻眼,難道要女友幫忙分擔房租是一件很過分的事嗎?

其他網友在《PTT》看到死都不願意分擔房租的摳門女友故事後,群起痛批「真誠建議分手」、「你女朋友很過分,拜託不要放生」、「分手吧她好自私」、「非常誇張,我是認真的,這種擺明不付錢的人請跟她分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哪裡挑到這種經典款的啊」,更有人認為「兩人對金錢分擔想法差距這麼大,以後還會有其他金錢上的事情不愉快,不如就直接分手,男的重新找一個願意分擔所有消費的,女的重新找一個願意全權負責消費的,對彼此都好」,因為交往中彼此一直在計算誰吃虧誰佔便宜那真不如分手。

還有為人母的網友表示,「我是這樣教導兒子的~對女友要好一點!出門看電影吃飯要男生付錢,所以要自己去賺錢。對女兒~就找個可以養活你的男人!要不然就別交男友,回家媽媽養你」。其實無論如何,兩人交往最重要的就是觀念要相同,如果不同那便要能彼此包容,否則長期相處,問題只會越來越大。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房租 同居 女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