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祖再顯神蹟! 信徒拍到北港媽「牽手」白沙屯媽

2017/03/08 17:00 字級:
媽祖再顯神蹟! 信徒拍到北港媽「牽手」白沙屯媽
▲信徒拍下北港媽祖婆右手變成粉紅色的畫面。圖/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為期12天11夜的徒步進香即將進入尾聲,因路線全憑媽祖旨意前進聞名,除了吸引眾多信眾夾道歡迎外,也陸續傳出感人的「神蹟」。無獨有偶,有信徒日前拍到北港朝天宮媽祖神像,右手由黑轉紅的畫面,讓許多信眾嘖嘖稱奇!

白沙屯媽祖鑾轎2日才抵達目的地北港朝天宮進香,當時萬人空巷夾道迎駕。近日卻傳出,北港朝天宮的媽祖婆被拍到右手變成粉紅色的畫面,對此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表示,看到這張照片也嚇一跳,檢查之後應該不是合成照。駱調彬指出,由於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婆金身的手為粉紅色,這樣的現象宛如北港媽祖婆牽起白沙屯媽祖婆一樣,也讓人看到媽祖婆顯神蹟的畫面。

另一方面,白沙屯媽預定明(9日)下午1點30分回宮安座,8日中午帶領上萬信徒返抵苗栗,台一線公路擠滿迎接人潮,當地吊車業者也比照過往模式,出動18輛掛滿鞭炮的吊車,組成「吊車炮」車隊列隊歡迎。許多網友看後紛紛留言:「有種莫名的感動」、「好壯觀的炮陣」、「這炮陣也太多了吧」、「太震撼了」。

▼白沙屯媽回鑾抵通霄,吊車列隊歡迎。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拱天宮媽祖徒步到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進香,已有2百多年歷史,也是全國徒步進香路程最長者,且行程都是由擲筊決定,造成行程飄忽不定。更融合宗教、民俗和藝術多元內涵,獲文化部登錄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後續的鑽轎腳祈福、回鑾戲、吃飯擔都呈現媽祖文化的多元面貌,近年更吸引不少國際觀光客專程體驗其信仰的魅力。

影片/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孝子跪地百尺求母健康 白沙媽顯靈調頭加持▼

【今日熱門影音】
● 天下父母心!媽祖為嬤轉轎 網友感動淚崩
● 「你家連廁所都沒有」女悍拒求婚引圍觀
● 陳年老垢OUT!超髒公車椅這樣清 過程好療癒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