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元鈔上有怨念… 字難看到看不懂 網友跪求翻譯

2017/03/08 16:20 字級:
​百元鈔上有怨念… 字難看到看不懂 網友跪求翻譯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近日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說自己收到一張上面有著密密麻麻文字的百元鈔,原先只覺得疑惑,然而仔細一看,上面的文字非常潦草,還寫滿了整張鈔,而且正反面都有,認真看過後更發現內容居然滿是怨氣,於是網友大嘆「雖然台銀能換,但………這也太狂了吧!」

▼百元鈔上不但正面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字,連背面也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張百元鈔上的文字避開國父的頭像不寫,其餘的地方充斥著「全村的人打死我爸爸」、「台北市銀行搶案」,讓網友大感不解,並「跪求翻譯」。除了字跡潦草之外,這「怨氣文」也不具邏輯,沒頭沒尾、難以連貫,網友除了說「字難看到連怨念都表達不明也是白寫了」,並猜測寫鈔的人應該是精神病患,內容才會如此脫序和鬆散。

不過,鈔票若恣意破壞,是有可能更觸犯法律的。有網友認為,這應該涉及「損毀國幣」,若這在上面隨意塗寫的舉動觸犯了妨害國幣懲治條例中的第五條「故意毀損幣券罪」,依法須罰毀損幣額五倍以下的罰金,因此建議原po立即去更換紙鈔。


​​【今日熱門影音】

削皮免用刀!神奇海綿讓妳不怕割到手
● 「你家連廁所都沒有」女悍拒求婚引圍觀
● 天下父母心!媽祖為嬤轉轎 網友感動淚崩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