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巴克有錢人喝的?他提醒月薪不到6萬別買!

2017/03/07 15:50 字級:
星巴克有錢人喝的?他提醒月薪不到6萬別買!
上個月22日,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宣布,有29款商品要調整價格,平均上漲5到20元不等,在這個萬物齊漲,薪水卻沒漲的時代,不少愛喝星巴克的人都直呼吃不消,並表示未來恐怕不能太常喝。對此,資深投資人狄驤就強調「月薪不到6萬的人別喝」。

狄驤在《商業周刊》上寫道,星巴克的消費族群鎖定「貴族資本消費力」,他們在講求坪效的市場機制中,用「提高消費額」來驅逐消費力不高,又愛佔位子的上班族和小資族,是他們的經營手段。

因此,狄驤認為星巴克的漲價,等於用「價格密碼」在告訴窮人市場的消費者「如果你月薪不到6萬元,就不要打腫臉天天逼自己來店裡喝咖啡」,也別妄想和有錢人平起平坐,當然,更不用擔心他們會因為「漲價」而生意不好。

狄驤強調「未來如果不想連救生艇都沒有」,那麼消費高又用不到的「奢侈品」,還是儘快戒掉,好比說昂貴的星巴克、用不到的寬頻網路等,因為「未來在台幣貶值加上CPI飆漲的惡性通膨下」,薪水會越來越不管用,而且星巴克只會越來越貴,他提醒,如果哪天自己驚覺買米或泡麵比喝咖啡重要,那也來不及了,因為你早已成了熱水慢煮的熟青蛙了。

【今日熱門影音】
女開車講電話 逆向遭撞反罵「怎麼逆向」
嫌設計不良害小孩受傷 恐龍家長行為超傻眼!
嚇!可樂都是糖 1分鐘讓你改喝零卡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星巴克 薪水 高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