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菸酒更可怕!研究:下班後「做這件事」更要命

鄭寧 2017/02/21 16:00 鄭寧 字級:
比菸酒更可怕!研究:下班後「做這件事」更要命

近年來由於通訊軟體普及,不只社交型態改變,連職場也有逐漸數位化的趨勢,雖然處理公事上方便許多,但不少上班族也面臨下班後還必須處理公事,甚至得即時回覆主管訊息的情況,使員工的「隱藏性工時」正逐漸拉長。

 

對此,法國也從今年元旦起,開始實施所謂的「離線權」,讓員工在下班後有權拒絕接聽與工作有關的電話,或是收發公事上的信件,希望藉由新法讓員工在私人生活上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及尊重。

 

而這樣的「離線工作」不只有損員工的權益,隨時繃緊神經也使員工的壓力在下班後無法紓解,進而影響員工的身心健康。

 

 

英國最新研究指出,由於現今隨時待命的工作型態,許多人在下班後還在煩惱工作,壓力過大,可能會導致心血管疾病。

 

英媒報導,該研究針對在英國金融城工作的上班族,透過腕部監測器測量其心跳速率,結果發現超過半數人在家的壓力比在辦公室還要大。對此,研究人員認為,其壓力是來自於有些人在下班後還必須透過手機或電腦處理公事,長時間下來就會形成壓力,而這些壓力與引發心臟疾病也有直接關係。

 

根據《蘋果日報》,對於研究結果,參與研究的人員David Plans也表示,雖然大家都知道無止盡處於工作狀態是不好的,但如今我們可以發現其造成的傷害遠比想像中還大,甚至可能會害死人。

 

 

(圖片皆為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