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一次洗大體震撼教育!她沉重淚崩:人生就是一場悲劇

2017/02/21 14:36 字級:
第一次洗大體震撼教育!她沉重淚崩:人生就是一場悲劇

▲(示意圖/慈濟大學Med98級三年級大體解剖學課程

為了要讓就讀醫學系的學生熟悉人體構造,所以大體解剖的課程是他們的必經之路,有了大體老師如此大方的善行,也是非常難得可貴的學習機會,不過學習過程中的煎熬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日前就有一位醫學大學的學生,在網路上分享了第一次見大體老師的心情,讓人感受到無比的沉重。

一名就讀中山醫學大學的女學生在《Dcard》分享,她和組員們早在去年12月就去拜訪大體老師的家屬,老師的太太告訴他們好多老師生前的善行,還拿了老師生前從年輕到老的照片給大家看,並介紹著「你們教授(大體老師)這輩子的心願就是當教授,現在我幫他完成了他的夢想」,字裡行間滿是對老師的驕傲。

也因為事先認識了老師的過去,所以當洗大體當天,原PO看到老師本人的樣子時,並沒有感到害怕,反倒是覺得親切、安心。不過隔壁組的大體老師情況可就不一樣,原PO的同學透露「他們老師的家屬拒絕認領大體,並且完全不想理會任何事情,包括法會也不會出面…」,這讓原PO看了心情很負面,並且急忙回到自己的組上。

原PO表示,「福馬林的味道並不是很好聞,眼睛也被刺激得很不舒服」,這樣的情況讓她身心都不舒適,但休息過後她的念頭一轉,因為責任和使命感,所以還是回到組上跟大家一起清理。他們為大體老師剃毛、清洗身上的油脂,最後在努力為老師擦乾的過程中,讓原PO更意識到老師是一位死人,「這讓我感到悲傷」。

結束之後,原PO還是想不透為何其他同學都處之泰然,而自己卻這麼負面悲傷,還一個人在咖啡廳裡邊想邊掉眼淚,「我覺得人生是一件很悲傷的事,因為人會死去,就算你活著的時候志得意滿是一個勝利者,你還是會死去,變成一動也不動的軀殼」,更說「人生就是一場悲劇,可能你活了一輩子,最後死了,一個親人也不願意送你,一個愛你的人都沒有」。

除此之外,對於有些同學在過程中嘻嘻哈哈,表現出不尊重的樣子,也讓原PO覺得很難過,「原本很期待洗大體這件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期待,或許是覺得新鮮,但是事情真的發生之後我只感到感激和無比的悲傷」。

文章放上網之後,有許多學長姐留下經驗談,有人覺得原PO這麼負面,「進醫院根本撐不住,整天都在哭」、「你這樣子去醫院大概天天崩潰,每天生離死別你受得了嗎?醫護人員可以軟心,但該做的事情都要強硬」,並且也提醒「請你把握你們的幸運並且心懷感恩的心好好的獲取知識吧,這是我們能為了大體老師做的最後一件事情,用他的授予獲取更多知識去幫助更多的人」,最後分享一句話「不要當名醫,要當仁醫」。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