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致富?趁著星巴克大漲 用「這招」正是時候...

洪嘉鎂 2017/02/20 16:48 洪嘉鎂 字級:
想致富?趁著星巴克大漲 用「這招」正是時候...

你對於喝星巴克這件事情的想法是什麼?可能有人覺得很貴、坐在星巴克拿著一本書配咖啡很文青、抱著一台Macbook跑到星巴克上班覺得很舒適,又或是拿著一杯星巴克進公司是一種上班的小確幸,不過這樣的生活要隨著星巴克漲價而減少許多。

 

星巴克預計在後天調漲29項產品,漲幅從5元到20元不等,這讓很多喜歡喝星巴克的人大喊吃不消,甚至也有人考慮減少喝星巴克的次數,甚至就放棄喝星巴克,其實開始學習少喝或是不喝星巴克,或許是年輕人開始學習理財的好時機。

 

星巴克跟理財有哪門子關係

 

其實關係還頗大的,或許很多人都有聽說拒喝手搖杯或是飲料,一年至少可以存下10000元,雖然星巴克比起手搖杯是屬於較高單價的消費,但就算是每周喝一杯星巴克,一整年都需要花上6000元以上,當然更不用說促銷時段還是心情苦悶時,這是一定需要去消費一下,但是這樣的支出是否有絕對的必要性呢?

 

財經主播林筠騏拿咖啡族做例子,現在台北街頭上時常會看到上班族人手一杯咖啡,看起來似乎很時尚、很潮流,但他們喝咖啡到底是因為好喝,還是只是流行呢?一杯city cafe的黑咖啡要35塊;路易莎一杯手沖咖啡50塊;一杯星巴克咖啡一百多塊,習慣每天來上一杯,可能認為這只是小錢,但經年累月下來,這些不起眼的小銅板也累積成一筆可觀的金額,而這些都是在自己無意的情況下流失掉的。

 

「你是要喝星巴克還是要投資星巴克呢?成為星巴克的股東之一吧!」林筠騏強調,不要覺得投資是遙不可及的事情,把買咖啡的錢省下來,在稍微低點的時候進場,這不僅可以省下花費,還能朝人生中的第一桶金邁向第一步。

 

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情

 

國外理財作家曾說,「會買星巴克的人比較笨」,因為星巴克咖啡成本只有13%,為什麼要多花費其他的錢去購買行銷及包裝?但盧燕俐認為,這其實見仁見智,因為花費與收入有關,「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情」。

 

理財專家盧燕俐也以星巴克的價格做投資假設試算,如果我們每天省下購買大杯星巴克的錢,一個月大約省下五千元,接著將這些錢拿去做定額投資年報酬率6%的基金,12年後,這筆錢竟然會變成105萬!

 

她說,從她的經驗來看,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來的很痛苦,因為必須以自我要求的方式去存,但是人生只要有了第一個一百萬,很神奇,很快的時間會出現三百萬、一千萬;所以我們現在要做的事,就是訂定你的目標。訂下目標後,再推算回來每個月必須存多少錢。

 

從現在開始動手理財,你可以這麼做

 

理財這件事情對於年輕人來說,聽起來似乎有點打高空有點遙遠,但是因為FinTech的出現,理財這件事情似乎沒有這麼的困難,你不需要存個3、5萬才能開始進行投資,像是台新銀行這兩年推出的Richart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當時Richart推出時打出銅板投資,意味著你就算戶頭只有10元都可以進行投資,想想如果把喝星巴克、手搖杯省下的錢,通通拿去做基金投資,在複利的情況下其實回收的資金可以是很驚人的,而且藉由Richart的小額投資特性,可以從中學習如何選定一筆好的基金投資,不用一下子負擔每月定期定額3000元以上的投資行為。

 

除了基金的投資之外,其實FinTech也在股票上有些突破,最近進入台灣的老虎證券也是其中一例,舉例來說台灣人在操作美股時,會遇到很多交易障礙,包括開戶麻煩、語言不通、軟體操作不是那麼好用、交易費用高,以及選擇股票時的困難,而這些問題都會導致用戶在買美股時,容易錯過最佳時機點,所以老虎證券替華人量身打造人性化的服務,包括3分鐘完成註冊開戶、專注服務華人、更低的交易費用,最重要的是強調帳戶安全。 

 

老虎證券除了可以交易美股之外,還可以交易美股期權、港股、A股(滬港通、深港通)、ETF等多種標的,而有別於一般海外券商交易費用較高,老虎證券打出的美股傭金為$0.01/股,單筆最低只要$2.99。

 

不論投資美股或基金,都是年輕人必須儘早了解的理財知識!這次星巴克大漲,就是檢視自己理財智商的最佳時機。

 

(首圖來源: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