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嫌假牙收費太黑心!牙醫一句話讓老師啞口閃離 網友讚爆

2017/02/12 11:28 字級:
被嫌假牙收費太黑心!牙醫一句話讓老師啞口閃離 網友讚爆

▲(示意圖/pixabay)

台灣近年發生了多起奧客事件的糾紛,大多是發生在設計相關產業的「報價」問題,讓他們有感而發直說「台灣人真的很不尊重專業」。而有一位牙醫師,最近遇到一位高中老師要來做假牙,沒想到聽到醫師報價之後,回覆了一句話,讓這位牙醫當場回嗆。

一名牙醫師表示,日前有一位高中老師要來做假牙,經過評估報價之後,這位老師卻說「我前陣子有看過篇報導說其實你們的假牙成本不高,你們牙醫還收這樣會不會太黑心了啊?」牙醫師聽了當場傻了眼,看在對方剛好是老師,於是隨即回應「那你們老師去教學沒有任何成本,你們是不是應該不領薪水去教書?」,結果這位老師大概是自知理虧,所以完全沒說話就趕快離開了。

牙醫指出,自己平常遇到這種狀況,都是對病人說「不然我準備材料給你,你回去自己裝」,這次是因為對方是老師,而且還用了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字眼,像是「黑心」、「賺太多」、「沒良心」等等,所以才會如此回應。

針對這些案例,這名牙醫表示,假牙不單單只是成本跟技工費用,而是需要考慮到醫生專業技術與相關知識,如果牙醫技術不好,則會導致牙周發炎、咬合不正等很多問題。他無奈地表示「別人學很久的專業知識跟技術,被踐踏一文不值」,若每個職業都只想到成本,很多行業就都不用領薪水,乾脆免費服務了。

▼牙醫師無奈專業被踐踏(示意圖/pixabay)


除此之外,這位牙醫師還用小吃漲價被民眾罵翻來舉例,他覺得嫌貴可以吃別家,「那麼多家滷肉飯為何你就要挑這家吃?」,而且也點出台灣會有這些食安問題,「難道台灣民眾貪小便宜的天性不用負責嗎?」最後他說,台灣人有個很不可取的心態,「希望別人尊重自己專業,但卻常常忽略或不尊重他人專業」,並呼籲「當我們在爭取自己權益時,也同時別忽略別人的權益」,否則最後害到的還是自己。

文章一放上《Dcard》,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有感而發,「跟藥品一樣啊。之前不是報導說什麼…藥的成本很低,是藥商沒良心標高價。都不想想,人家研發的多麼辛苦!」、「做修車的也常常被質疑收太貴…」、「像是每次颱風天都會有民眾吵著要搭飛機」、「身為攝影師給推,聽過你只不過是按按鈕幹嘛收那麼貴」。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假牙 牙醫 老師 黑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