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故宮南院倒數36小時 動用千名工人趕工

2015/12/27 18:08 字級:

位在嘉義的故宮南院,不到24小時就要開幕了,東森新聞的鏡頭連續兩天直擊故宮南院內外的情況,竟然都還像是工地一般,院外地磚植栽還未完工,樓梯也還在打磨,吊臂正在清理外牆,院內還在拆模板裝窗戶,善後清潔,動用千名工人全力趕工,第一波開放給雲嘉南民眾免費索取千張門票的排隊人潮,只能夠在大門外引頸期盼。

以書法筆觸為建築概念的故宮南院,搭配一旁的庭園景觀,座落在嘉南平原上,看來相當雅緻,但鏡頭拉近一看,怎麼長臂吊車還在運作,玻璃帷幕外觀還有模板覆蓋?這是27號早上十一點鐘左右,再過不到24小時就要開幕了,但東森新聞記者直擊院外的樓梯還在打磨,樓梯前成堆的植栽還未植入,另一邊工人正在填土,還有人用稻草覆蓋,故宮南院工作人員:「稻草用途是用來幹嘛的,塵土比較不會亂飛,明天總統要來比較不會塵土飛揚。」院外像是工地,院內更是卯足全力馬不停蹄趕工。

時間往回推, 12月26號下午兩點左右故宮南院內部的情形,倒數36小時動用一千名工人日夜不停的趕工,因為這裡是開幕儀式後最先開放的地方,也因為院內外都還未完工,開幕首日開放給雲嘉南民眾一千張門票免費索取的排隊人潮只好統統都在外頭,民眾:「沒有關係啊,我們先到展館理面看啊,周邊的以後有空再來嘛,相較於奇美那邊,我們常會往那邊跑,這邊(庭院)圍這樣我根本不曉得啊。」大家似乎都對即將開幕的故宮南院非常期待,只是這個2007年核定的工程延宕了八年,其中還牽扯上假動工的政治口水戰,現在終於要開幕了,大家都希望開幕前,看起來還像是工地的博物館,開幕當天所有人安全平安。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嘉義 故宮南院 工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