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想外食吃到變「胖胖族」 營養師教你四招吃出代謝力!

2017/01/25 17:18 字級:
不想外食吃到變「胖胖族」 營養師教你四招吃出代謝力!
年過35歲的女人們你們有沒有一種感覺:好像沒吃什麼就會胖,爬個樓梯就開始喘了,感覺體力愈來愈差,而身上的肥肉愈來愈容易堆積?其實這是大多數人的心聲,畢竟隨著年齡增長,長期外食導致營養素愈來愈不均衡,造成代謝力下降,因此惱人的肥胖跟老化就隨之產生了!到底該如何提升代謝就變成女人們的重要課題!

而提升代謝力的瘦身方法,千萬不是節食不吃就會瘦!人體就像是一台小型的汽車,需要燃料才能發動,我們需要吃對營養素之後,才會開始代謝燃燒,長期不吃節食,就會讓身體以為目前處於飢荒狀態,自動開啟休眠模式,節省能量消耗並且開啟脂肪囤積的機制,而整體新陳代謝就會跟著變差!因此吃對營養素超級重要的喔!就由趙函穎營養師來告訴大家,如何四招吃出代謝力!

第一招:聰明選對蛋白質
妳是外食族嗎?建議在選擇餐廳時,優先選擇海鮮(蛤蜊、蝦仁、花枝、魚肉)、雞肉等較低脂的蛋白質食物,盡量不要選擇牛肉、豬腳等油質太高的食物,並且要搭配蔬菜,建議菜量:肉量=2:1原則。

除了補充蛋白質之外,適量攝取一些B群,可以幫助蛋白質消化利用。B群除了可從保健食品裡補充,還可以從食物裡攝取,像是糙米、地瓜、燕麥等全殼根莖類,內都含B群都可幫助能量代謝。



第二招:善用蔬果營養素
多吃蔬果,因為蔬果含有飽足感的膳食纖維,也可以幫助排便,腸道清空之後肚子循環代謝自然變好,但蔬果不只有膳食纖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鎂、鋅、鐵等豐富的礦物質;另外還富含植化素可以幫助抗氧化,減緩身體慢性發炎反應!

根據研究發現,21世紀各種肥胖、慢性病都跟自由基有關,所以多吃蔬果,補充植化素可以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建議蔬果選擇顏色越豐富越好,但要把握蔬菜要比水果多。因為水果還是含有果糖,吃多了仍會轉化成脂肪堆積在肚子上,反而無法提升代謝力,反而加速變胖!



第三招:選用各種辛香料
常見的辛香料像是老薑、大蒜、洋蔥、薑黃、黑白胡椒、肉桂及辣椒等,研究發現可以提升人體的代謝力,冬天容易有手腳冰冷的女性朋友們,建議在吃蔬菜、肉的同時,可以搭配辛香料,身體會有溫熱感,若是想來點蔬果汁補充植化素,也可加入些許薑片,避免蔬果讓身體過冷底的情形。



第四招:少量多餐不過飽
現在聚餐外食機會多,很容易就吃過量,而食物消化時間也較過去的人們增加,大量進食容易造成便祕、腹漲等消化不良等問題,進而會使食物代謝能力下降。

建議大家可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進食,避免過度暴飲暴食,去餐廳用餐時也可找些朋友分享餐點,每種食物吃適量就好,重要的是與朋友聚會的感覺,而不是狂吃、吃回本的概念!也務必記得要細嚼慢嚥,每一口都要咬20~30下,慢慢吃讓大腦接收到進食訊息,也會比較快有飽足感。



【趙函穎營養師的小叮嚀】
想要提升自身代謝,回復年輕時候的體態,對抗老化跟肥胖,除了要聰明吃之外,也需要建立適合的運動習慣,搭配充足的睡眠,以及正面積極的心態人生觀,我們一起加油囉!

本篇文章意猶未盡嗎?完整版趙函穎營養師開講直播說給妳聽↓↓↓
https://www.facebook.com/HanYingLoveHealth/videos/1157776147603673/

趙函穎營養師教妳四招吃出代謝力~內附直播影音
趙函穎的美麗方程式

*此文已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減肥 代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