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溫」減弱電池活化能 導致「電力變弱」

2015/12/26 21:25 字級:
●此為示意圖。(圖/Pixaday)

進入到負八度的空間裡,民眾拍照可能會發現手機電池電力好像變弱了,原來手機電池的電力,會隨著溫度改變,3C達人就說因為溫度低,手機能釋放的「活化能」會跟著減少,而我們平常所看到的電池百分比,就是手機當下可以釋放的能量,並非蓄藏的能量,所以民眾才會覺得溫度低,手機電池變弱。

手機滑滑滑,現代人手機簡直不離身一樣,沒電就得靠隨時充電,或攜帶行動電源,但是有沒有發現,最近天氣變冷了,手機電池默默變弱了,負八度空間裡拿起手機開始看影片,不過原本手機電量還有33%,沒多久就直直落,才10分鐘就只剩接近20%,比起室溫下使用,明顯有差別

3c達人Tim:「電池它是因為產生化學反應,才會把電力供出來,裡面活化能的部分,如果你今天是在山上的低溫處的話,它的活化能的效能,就沒那麼好。」達人解釋這樣的現象,的確會出現,因為手機內能釋放出來的活化能,在低溫的狀態下能量會減少,加上電持本身又有內阻,而我們平常看到的「電量顯示趴數」其實是電池在當下所能釋放的能量,並不是電池內所有蓄藏的能量。

3c達人Tim:「(平地)這顆電池可能可以拍50張,你可能到山上,搞不好拍20張。」也因此像是到了比較冷的山區,或是寒流來襲,溫度直直掉,其實都會在實質上對手機電池有影響,但有民眾突發奇想,如果利用「暖暖包」,電池能量能不能正常釋放

3c達人Tim:「有可能是你讓它,感覺到你現在,已經身處在平地上,那這樣的話,它的溫度使用,它產生的效能是可以增加的。」但是達人也奉勸,雖然這樣的舉動的確可以幫助電池釋放能量,只是手機如果想要長遠使用,盡量還是得讓手機多休息,利用外力免強電池運作,恐怕會讓它悄悄受傷。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收機 電池 低溫耗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