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伴手禮研發達人來台 調配「台灣限定」

2015/12/26 21:26 字級:
(圖/翻攝白色戀人網站)

很多台灣民眾到日本玩,都會買當地的特殊伴手禮,像是東京有知名的香蕉蛋糕,北海道就是要買白色戀人,其實這兩種特產,研發人都是同一個,他就是現年61歲的荒木隆夫,現在這位荒木先生來到台灣,要為台灣研發出一款專屬的伴手禮甜點,他說這是為了要感謝台灣對日本311的大力援助,希望藉由這個甜點,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溫暖,只不過到底甜點會是什麼形式,荒木隆夫說目前還是秘密。

俐落的短髮,溫和的笑容,穿上廚師白袍之後,在流理台示範擠奶油,一邊還不忘叮嚀各種訣竅細節,這位日本人叫做荒木隆夫,這個名字你可能很陌生,但他其實大有來頭,今年61歲的他,在25歲時研發出北海道名產白色戀人,年產值現在已經破百億,30歲那年他又研發出東京名產香蕉蛋糕,年產值目前也超過80億,很多台灣人到日本觀光,就是衝著這兩種伴手禮。

東京香蕉蛋糕研發人荒木隆夫:「當初東京沒有任何名產,然後到東京要買什麼都不知道,不過在當時那個時代,香蕉在日本是一個很高級的水果,所以就以香蕉研發口味。」

簡單的香蕉造型蛋糕包著濃濃的卡士達醬,東京香蕉蛋糕幾十年來廣受觀光客歡迎,業者曾經估計東京香蕉蛋糕,一年賣出的蛋糕盒子疊起來,可以超過300公里,也就是從平地一直延伸到人造衛星高度,如果用盒子裡的點心排成直線,可以從東京火車站一直排到新加坡。

北海道的白色戀人更不得了,主打北海道限定,讓遊客愛不釋手,現在還有觀光工廠,開放遊客參觀,成為當地觀光的一大賣點,荒木隆夫強調當年創造這兩種甜點,出發點就是要替東京和北海道,創造出一種代表性的土產,只是沒想到幾十年過去後,兩種產品越賣越受歡迎

東京香蕉蛋糕研發人荒木隆夫:「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食品開發,讓大家吃到這個很想吃的東西,然後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如今這位日本頂尖甜點研發師傅,來到台灣目的就是為了,感謝台灣對日本311大地震的大力援助,東京香蕉蛋糕研發人荒木隆夫:「雖然我個人的力量很薄弱,但是我希望可以透過,未來可以研發出的產品,讓世界的人可以看到台灣的溫暖的人情。」

荒木隆夫到底會為台灣量身打造出怎樣的專屬甜點,目前還打算賣關子,但他強調這個甜點一定會採用台灣在地食材,明年311之前將會發表成品,屆時勢必又會掀起討論。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