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春節覓食停看聽!不想身材變NG 這些「地雷零食」要避開

2017/01/24 15:00 字級:
​春節覓食停看聽!不想身材變NG 這些「地雷零食」要避開
▲民眾最愛吃的巧克力酥片,其絕妙的口感征服了不少人的心,但它的熱量竟然...(圖/翻攝自部落格「奈良K姬」)

春節假期總是要到親戚朋友家坐坐,拜年之餘也順便討討喜氣。為了打開話匣子,一口接一口的零食總是好涮嘴。但你知道嗎?許多零食看起來小小一塊,內含大量脂肪和糖類卻是腰圍變粗的元凶!

國健署公布的常見零食熱量中,熱量最高的零食跌破民眾眼鏡,竟然是人見人愛的巧克力酥片!每片高達168大卡的熱量已經超過一碗飯的熱量。緊接著是酥脆芬芳的芝麻蛋捲86大卡位居第二,接著依序是榛果巧克力餅乾66大卡、花生夾心酥65大卡、牛軋餅64大卡等,以十分微小的差距緊追在後。

熱量排行榜第一名:巧克力酥片,每片168大卡(圖/翻攝自部落格「奈良K姬」)


熱量排行榜第二名:芝麻蛋捲,每根86大卡(圖/翻攝自嘉義蛋捲官方網站)


熱量排行榜第三名:榛果巧克力餅乾,每片66大卡(圖/翻攝自愛料理)


熱量排行榜第四名:花生夾心酥,每片65大卡(圖/翻攝校園部落格)


熱量排行榜第五名:牛軋餅,每片64大卡(圖/翻攝Good Life好生活)


衛福部國健署舉例,民眾若在春節期間天天吃1包巧克力棒(約45公克)、4條芒果乾(約40公克)、5片蜜汁豬肉乾(約50公克)、1把魷魚絲(約30公克)、2塊牛軋餅及3根麻花捲(約30公克),這些零食的熱量就超過900大卡。如果你在春節6天每天都吃這樣的分量,累積的熱量竟然需爬上18座101大樓(2046階樓梯)才能消耗完畢!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提醒民眾,零食在加工製作過程中會添加許多糖及調味料來增加風味,並透過油炸增加香氣及達到酥脆的口感,雖然體積小、重量輕,但熱量、脂肪、糖及鈉含量較高,最好要把握「少加工」及「選原味」二大原則,才能吃得健康又開心。

另外,民眾年節必買的水果乾屬於加工食品,其中的熱量、脂肪、糖與鈉的含量也很高。王英偉建議果乾最好可以用新鮮水果替代,他指出每天攝取2至4份水果(1份水果約等於23個小番茄、或2個蓮霧、或1個柑橘、或1個土芭樂、或1個小蘋果),不僅含有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及增加飽食感,亦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王英偉也建議民眾可以在春節假期中,適度安排室內靜態活動,以及戶外走春的動態活動。和親朋好友外出踏青運動不只能聯繫感情,還能在運動的過程中互相勉勵。春節假期只要掌握好零食的熱量原則,並搭配運動計畫,開心過年之餘身材也能不NG!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零食 春節 美食 減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