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呆版老舊圖書館變身!土星、蟲洞在眼前

2015/12/26 20:36 字級:

如果有到新北市部分學校圖書館,會發現不一樣了,因為各校搶著把舊空間重新整理,有的拿銀河系當主題、有的是童趣樂高遊戲,相當特別。

有沒有覺得過去在圖書館看書,只能坐在桌子跟椅子前面,有點呆版,有點無聊,現在不一樣了,經過一點點小改造,可以像這樣拿著書,到這個模擬蟲洞的隧道裡頭,來探索宇宙奧秘。隨堂考試輕鬆答題,把科教館的天文行星搬進學校圖書館裡,不想只是坐著或趴、或躺,看書沒有這麼嚴肅。忍不住伸出一支手,看看3D畫作是不是真的這麼立體,或是穿過多拉a夢任意門,猜猜到底能通到哪裡,新北市這一年卯起來進行空間改造,一所學校250萬經費,目前共改了143所。

搶著掌舵幻想能夠環遊世界,這間學校把小朋友想像極大化,不只買了艘木船,放在圖書館裡,樂高彩色磚塊跑到柱子上,也黏在牆壁上,很難想像這原本可是一間老老舊舊的圖書館,五華國小學生:「覺得他有很多五彩繽紛的顏色,看起來很喜悅。」五華國小學生:「應該是每一節都有來,三天就會來。」小朋友最老實,一評比就知道,不用重蓋圖書館,老房子重新設計也可以不一樣,誰說圖書館只能像圖書館,寓教於樂,比較夯!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圖書館 新北 學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