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蚵價驚驚漲18%!短期蚵仔煎恐吃嘸

2015/11/15 19:29 字級:

颱風過後,加上進入冬天,天氣冷,蚵仔生長緩慢,結果價格連連翻漲,這個月價格比上個月已經漲了1成8,就有店家撐不下去,不賣蚵仔煎,連原本的蚵仔麵線,現在改賣大腸麵線。

蚵仔煎一定要沾,甜甜的醬汁最好吃,道地台灣美食,不過老闆這不是蚵仔煎,裡面沒有蚵仔,不好意思現在沒有蚵仔。打蛋、放青菜,少了一個動作,就是放蚵仔,原來不是我看錯,煎出來的是蛋煎。瞧瞧,大顆大顆蚵仔的蚵仔煎照片下,貼上暫停販售,蚵仔怎麼不見了。連鎖蚵仔麵線店員工小蟬:「這個價錢已經是民國光復,歷史新高,創最高的一次,所以我想暫停不賣蚵仔,成本實在不太划算。」貴到不敢賣,到底有多貴,上個月一斤160元,卻在三個禮拜連連漲了各10元,漲到190元,漲幅1成8,算一算,一顆大蚵仔2元,蚵仔煎用14顆,加雞蛋、青菜、醬料,光成本就要38元,所以不只蚵仔煎,連蚵仔麵線,也只剩下大腸口味。想多吃蚵仔,加再多錢也不賣,菜單上,貼上膠帶,原來單賣蒜泥蚵仔,也停賣。蚵仔價格HOLD不住,估計要明年二月才可能回穩,想多吃點,老饕可得再等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