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吃完火鍋這樣問遭砲轟 網友酸:優質引戰文!

2016/12/30 09:42 字級:
他吃完火鍋這樣問遭砲轟 網友酸:優質引戰文!
「天冷要幹嘛?吃火鍋啊!」在台灣,吃「火鍋」相當普遍,近幾年個人式的小火鍋相當興盛,在同業環伺之下,不論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為了提供客人更多選擇,不少店家都會有免費的「冰淇淋」可以享用,民眾也吃得開心。只不過,有名網友似乎認為這樣熱冷搭配「矛盾」,因此忍不住發文問「吃完火鍋又吃冰淇淋的人有事嗎?」

該名網友在PTT上表示,最近天氣冷,很多人都會去吃小火鍋,但是讓他覺得好笑的是「吃完火鍋身子暖起來了,竟然去挖冰淇淋來吃」,這樣一來,身體好不容易暖起來,冰淇淋一下肚,又冷掉了,所以每次他看到有人吃完火鍋接著吃冰都會大笑,因為認為這樣的行為真的「很矛盾、很滑稽」,原PO忍不住問「有事嗎?什麼心態?」

結果此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留言討論,不少人表示「關你屁事」、「住海邊喔= =」、「優質引戰文」、「沒吃過燒冷冰?」、「到靠吃火鍋暖身也太可悲吧?」、「吃飯是為了吃飽,暖身窩被窩就好了」、「人家肯花錢吃什麼又關你什麼事?」。

還有正在吃麻辣鍋的網友拍照回應,「干你屁事歐?老子現在就在吃麻辣鍋啦!看到這篇文章整個身體又熱起來了,住海邊膩!還是沒人約你自己吃寂寞覺得冷」,但隨即遭人吐槽「吃火鍋也能PTT…該不會大家都在各自低頭滑手機吧!」

不過,中醫師莊雅惠表示,以中醫的角度來看,如果吃完火鍋又馬上吃冰,容易造成口乾舌燥的狀況,再者忽冷忽熱的情況下,腸胃易不適,也會有脹氣、排便障礙的問題,此外,中醫師指出,如果「藥膳鍋」、「麻辣鍋」等比較燥熱的火鍋,那麼就要注意,馬上配冰品,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

「火鍋」真的是台灣人的最愛,除了這次的「火鍋配冰」引起討論之外,日前也因為「沾醬」問題,造成不小的騷動,

有網友在沙茶醬裡加進生的蛋黃,結果被同行的友人笑說這種吃法不衛生,讓他好錯愕,便在《PTT》上詢問其他網友都是怎樣伴醬的。不少網友看到後都推爆沙茶醬加生蛋黃的吃法,大讚「敲好ㄘder」、「極品醬料」、「台北人不可能阻止吧,我都這樣吃啊」、「超常這樣吃」、「從小吃到大」。

但依然有不支持加生蛋黃吃的網友認為「雞蛋要挑過才敢吃」、「主要是怕致病菌、沙門、葡萄球」、「殼髒髒,即使從小看家人這樣吃都不敢嘗試」、「盒裝洗選蛋才能這樣吃,店家整籃的那種千萬不要生吃」、「禽流感好吃」。

其實日本的壽喜燒,也會用加了生雞蛋的醬料,之前就曾有人疑似吃了不衛生的生雞蛋,結果導致食物中毒,醫生建議,雞蛋還是煮熟吃比較安全,就連選購雞蛋手摸過蛋殼,也最好先洗手再吃東西,避免把細菌病毒吃下肚。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火鍋 吃冰 冬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