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紫爆」空汙!悶中暑17人路跑熱衰竭

2015/11/09 23:18 字級:
中部地區空氣污染持續紫爆!台中彰化等地受到氣候影響,汙染物不易擴散,空氣指標都達到危險級「紫爆」!加上秋老虎發威,昨天在彰化田中舉辦的萬人馬拉松,高溫飆到32度,發生17名熱衰竭、中暑送醫;全球氣候惡化令人擔心,美國氣候中心最新公布,氣溫如果上升4度C,受到海平面升高衝擊最重的城市包括上海、紐約、倫敦等大城市,將有大片地區會被海水淹沒。
 
紐約杜拜上海,一張張照片形成對照組,左邊的變成水中城市,這是美國氣候中心模擬,全球氣溫如果上升4度,受到海平面升高衝擊最重的城市,將有大片地區會被海水淹沒,這樣的情形可能在兩百年內發生。全球氣候惡化亂糟糟,我們身處其中的台灣,現在身陷空氣汙染的紫爆危機,萬人馬拉松,四周一片灰矇矇,運動跑健康,但這幾天中部地區空氣品質實在太差,加上氣溫仍居高不下,8號在彰化田中舉辦的馬拉松,17人熱衰竭緊急送醫。
 
看看天空灰矇矇,總像矇了一層紗撩不開,已經持續好幾天,比較一下同樣的視野,空氣品質好不好已經到了,用看的就知道,左邊空氣品質還好,視線可以看到前方大樓,右邊空屋已達紫爆,遠處大樓像被薄紗籠罩,右邊大樓上的字體,更是已經被遮得看不清,根據環保監控中台灣空氣品質好糟糕,空氣懸浮微粒pm2.5達到10級危險級的紫色,台中、彰化、雲嘉地區到台南都是超標紫色通通紫爆。中部民眾:「天色看起來都會滿灰的,而且感覺呼吸起沒那麼舒服。」
 
中部民眾:「一定要戴口罩啊,如果沒有戴口罩,很容易回去的話,就覺得鼻子有點不太舒服。」台中市近三週來已經面臨第三波空污紫爆,加上氣候影響,汙染物不易擴散,空氣指標都達到危險級「紫爆」,醫生警告如果空污持續惡化再過數週,心肺疾病的患者恐怕增加。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