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腦突起火 教室瀰漫濃煙 學生急疏散

2015/12/22 19:16 字級:

公家機關大批買的東西,品質真的有差嗎?新北市淡水一間國小,教室裡的教學電腦,在課堂上突然自己冒煙起火,當時這台電腦有開機但沒有在使用,班導師趕緊把學生疏散到走廊,才拿滅火器滅火,由於在上個月,同樣一批電腦也發生冒煙的狀況,現在新北市教育局要求廠商,必須在一個月內到所有學校仔細檢查,避免再發生相同狀況。

國小教務主任李雨蒔:「這個位置冒出來的。」

指著被燒熔出,一個大洞的散熱孔,描述電腦起火時有多驚險,上頭除了佈滿滅火乾粉,螢幕跟外殼看起來還算完整,不過電腦無緣無故冒出熊熊大火的模樣,可把老師跟小朋友嚇壞了

小朋友:「早上我們的電腦冒煙,我們就出教室了。」

電腦突然發爐起火,發生在上午9點鐘,這班二年級的學生正在上第一堂的國語課,小朋友一看到電腦冒煙,老師就先把大家疏散到教室外,然後整隊帶離走廊,之後老師趕緊拿起門口的滅火器衝進教室,從電腦冒煙到把火給滅了,過程大約五分鐘,不過學校裡的電腦,突然冒煙竟然不是第一次發生。

同樣是新北市教育局,發放給老師教學使用的all in one電腦,上個月10號六年級某一班,也在上課期間突然冒出白煙來,只是沒像這次還發爐起火,國小教務主任李雨蒔:「在六年級的教室裡面,當場也是學生發現,老師先把電源,所有開關全部移除,就沒有再發生火了。」

校方強調平常放學都會關機,只是看看每間教室電腦擺的位置,都在黑板旁邊,散熱孔上手指輕輕一摸就抹出一層粉筆灰,有沒有可能是灰塵跑進主機裡導致秀斗,還得等電腦公司來鑑定,而當初新北市在100年12月,買進一整批同樣規格的電腦,多達 8509台,分給新北市內203所國中國小,保固期直到明年的8月1號,最近接連故障,教育局要廠商查清楚,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只要學校提出報修,24小時之內廠商就會幫學校更換電腦。」

除了壞掉的修到好,教育局也要求廠商在一個月內,到有這款電腦的學校好好檢查,就怕再有下一次,不是只有冒煙起火而已。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失火 學校 滅火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