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頭貼會動了!哈利波特魔法走進臉書

2015/12/22 19:17 字級:

最近打開臉書,有沒有懷疑眼花了,怎麼朋友的大頭貼會動,其實這是一種臉書的新功能,可以上傳影片,取代冷冰冰照片作為大頭貼,打造個人特色。

打開臉書有沒有發現,你的大頭貼下面多了一個攝影機符號,這是做什麼的呢?錄下打招呼影片,這就成了我的大頭貼,取代冷冰冰照片,不說話改耍萌也可以,鬼臉、眨眼專屬影片傳遞個人特色,藝人小茉莉也把大頭貼換成動態版,自拍伸長雙手,全身入鏡

東森特派記者楊釗則把連線畫面,當成個人大頭貼介紹影片,像這種正經的或是搞笑的,總之7秒影片都是你的個人秀,打開臉書看到一堆好友,大頭貼全都動起來,是不是場景有些似曾相識。

哈利波特的魔法走進臉書頁面,靠得是一種 HTML 5 網頁語言,早在今年七月臉書網路安全主管,就曾炮轟過 Adobe,應該徹底放棄 flash 開發,沒多久臉書就把影片播放預設模式,改成HTML 5語法

3C專家廖阿輝:「賈伯斯還在的時候,其實就有公開宣傳說他非常討厭Flash,主要是耗電量問題,他說如果你用筆電,你在用Flash 跟HTML 5,兩個相比電力會差五倍十倍。」搶攻行動裝置市場,臉書開拓新功能時,把耗電量也納入重要考量,只是會動的大頭貼,目前只開放ios用戶,影片也限制七秒內,但對於愛秀敢秀一族,無疑是個打造個人特色臉書頁的一大利器。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