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合理嗎?油價狂跌小黃卻漲價 民怨嗆抵制

2015/12/22 00:05 字級:

油價不斷創新低,不過計程車卻已經10月開始調漲價格,不少民眾抱怨,怎麼搭一小段就要價兩百多元,實在吃不消,計程車司機卻很無奈的說,政府要漲我們也不能決定,不過這卻讓UBER意外受惠,專家卻痛批,政府不該坐視不管,否則上班族賺得跟本無法應付高漲的車費!

一台台計程車排隊等著載客,而油價創下七年新低,但北北基計程車資,卻在十月調漲後沒再調整,也讓民眾是抱怨不斷,按下跳錶準備開始計價,起跳價70元不變,但計費從過去250公尺,跳5塊錢,變成200公尺就跳表,民眾:「有提供便利性,但覺得漲的車資還在合理範圍,還是要接上(油價),不然這個有點落差。」民眾罵聲不斷,坐在車裡運匠,更是滿肚子委屈,計程車司機:「因為你現在大眾運輸那麼方便,你還漲!對不對,收入也沒什麼增加啊!」

民眾、司機通通罵翻天,就是因為明明油價早就下跌,但車資卻只漲不調,也讓專家砲轟,政府是坐視不管,但計程車資漲,UBER卻意外受惠,以地圖來看,從杭州南路到中正紀念堂,UBER一趟只要 60元左右,如果是搭計程車,至少80元,一差就是20塊,UBER司機:「我們起步價40元,你光這裡就差了30元,其實說實在話,會坐UBER的人,還是坐UBER嘛!坐計程車的還是坐計程車!」油價下跌,車資卻沒跟著調整,業績下滑,小黃司機叫苦連天,卻讓UBER叫車,業績逆勢成長。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油價 計程車 民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