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新郎拍婚紗前夕驟逝 店家拒退萬元訂金 網友都力挺

2016/11/30 18:03 字級:
準新郎拍婚紗前夕驟逝 店家拒退萬元訂金 網友都力挺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翻攝自pixabay)

如果發生這樣的狀況,該退訂金嗎?桃園一名張姓男子,原本和未婚妻準備要結婚,也找好婚紗店附了訂金1萬元,不料就在拍攝婚紗前夕,張男突然因病去世,而張男的父親在處理完兒子後事後,向婚紗公司反映,是否可以退回訂金,沒想到卻遭到業者以不符契約內容為理由拒絕,導致雙方最後鬧得不歡而散。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張男和未婚妻向婚紗公司下了1萬元訂金後,就突然因病驟逝,張男父親難過處理完兒子的後事後,到婚紗公司說明原因,詢問是否可以退回訂金,「我兒子都過世了,不可能拍(婚紗)了啊!」,希望對能體諒他們的狀況,沒想到業者態度卻非常強硬,堅持以當時簽訂的契約內容為依據,「契約有寫訂金不退」,甚至還說「他女朋友還可以用」。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張男父親聽了相當生氣,直接向消保官申訴、申請消費者爭議協商,但雙方最後仍未達成協議,讓原PO氣得痛批,「這間公司扯爆了,人都過世了還堅持不退款,硬凹他女友還可以用,真的很過分!」

此PO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有網友認為「前期的準備工作也是成本,訂金本來是不能退」、「婚紗店確實沒有退費的義務」、「可以協商用轉讓的方式給其他人拍啊!」,不過,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認為「這種特殊的情況應該另當別論,婚紗公司輸了大眾的觀感不見得會比較好」、「做生意的,這種錢也賺得下去」、「如果改以慰問金形式,將1萬元還給男方家人呢?」文章經轉PO後,許多網友都力挺店家,而PO文者的身分也被肉搜出來是律師身分,因此被質疑PO文動機不單純。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準新郎 婚紗 訂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