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文鼠害!「漢他病毒」 大中華地區每年10-20萬病例

2016/11/30 16:24 字級:
全文鼠害!「漢他病毒」 大中華地區每年10-20萬病例

漢他病毒最容易藉由老鼠的飛沫還有糞便傳染,感染後會出現發燒、呼吸衰竭等症狀,在近代1951年韓國出現病例,每年在大中華地區都有10萬到20萬個確診病例;而目前美國有一半以上的州都有確診案例,也曾造成多人死亡,民眾不千萬不可輕忽,專家表示,預防的方式就是平時加強環境清潔,做好防鼠措施。
 
看似弱小的老鼠,事實上卻有可能攜帶漢他病毒症候群,漢他病毒近代在1951年於韓國出現病例,每年在大中華地區會出現10萬至20萬個病例,在國外也曾出現過死亡病例。美國加州的優勝美地被喻為地球上最值得去的景點之一,沒想到2012年時公園內的帳篷屋居然出現病毒,當年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表示,有6名曾經住在優勝美地公園內,「柯里村」經典帳篷屋的遊客出現漢他病毒感染症狀,其中兩人死亡。
 
所謂的漢他病毒傳染宿主是老鼠等齧齒類動物,傳播途徑則為唾液、糞便和尿液等等,感染症狀則為發燒、身體疼痛、出血,甚至會導致腎病變、呼吸衰竭等等。事實上,這個疾病首次在1993年美國四角地區被發現,一些原本身強體狀的年輕人突然病倒,演變成急性呼吸窘迫症,約有一半病人很快死亡,當時的病例都是印地安人,目前美國有一半以上的州都有確定病例,侵襲對象不侷限於特定種族,而在加拿大和南美洲地區都陸續有傳出病例,印度孟買上個月也傳出有一名12歲男童因感染而喪命,因此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專家表示,預防方法主要就是老鼠的防治,住宅環境還有各種公共場所等地,平時就應該加強環境清潔做好防鼠措施,一旦發現老鼠的蹤影應立即展開滅鼠行動。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