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子需截肢「15小時無人聞問」 媽媽上網討拍卻被網友罵翻

2016/11/29 16:53 字級:
​兒子需截肢「15小時無人聞問」 媽媽上網討拍卻被網友罵翻
●林口長庚。(圖/翻攝自GOOGLE MAP)

民眾到醫院掛急診時,往往會希望得到最快速的治療,心急之下很容易產生糾紛。有位母親22日在「靠北長庚」PO文抱屈,表示自己的兒子凌晨12點左右被送到急診後,院方就已判定兒子腳趾頭有兩到三指需要截肢,但卻一直等到到隔天下午3點,才有醫生前來關心解釋,中間這15小時都不聞不問,雖說醫生有向他們解釋「自己一直沒有休息,忙到現在」,但她仍感到相當不滿,事後上網討拍,沒想到卻引來大批網友的罵聲。

這名母親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長庚」不滿地表示,「急診的定義是什麼?還是『慢診』」,並強調醫生會來,「是因為先生很生氣大聲的問醫護人員。」原PO說,終於能體會到醫護人員為什麼會被家屬駡,她無法理解,為什麼這麼大一家醫院,急診卻只有一位醫生在看診,「我若掛普通外科,是不是也早就可以看到醫生的尊容了吧!」雖然她不熟悉醫療流程,但她認為醫院基本的關心應該要有,「而不是枯等18小時,這無疑是對病患及家屬最大的煎熬。」,我們能體諒醫護人員的辛苦,但也請醫護人員體諒一下病患跟家屬的心情,「整整15小時才幫小孩子做手術很痛ㄟ,我們也不願意受傷ㄚ」。

▼(圖/翻攝自攝自靠北長庚 CGU臉書)


此PO文在網路引起討論,臉書專頁「搶救急診室」也(27日)也轉貼該文,並對此回應,「我們的醫療制度,到底有什麼問題?為什麼醫護人員很辛苦,還要被民眾罵?」站在病人和家屬的立場,㑹覺得18個小時才手術是煎熬的等待,但是醫師也講了,他沒有休息一直在忙,忙到沒有時間去噓寒問暖關心家屬的心情了。最後,也沉痛寫道「這種病人和家屬受苦,然後醫護人員也不好過的情形,在台灣是天天發生啊!」

▼(圖/翻攝自搶救急診室臉書)


另外,醫勞盟也在臉書轉貼該文,寫道「哪個行業會連續工作15小時以上沒停過?請病人和家屬體諒血汗醫護人員的辛勞!」,針對該名母親對長庚急診室情況所提出的質疑,醫勞盟也在此做出解釋「長庚醫院是做重症的醫學中心,不能看小病。如果想急重症快速處理,請支持醫療分級吧!」

▼(圖/翻攝自醫勞盟臉書)


網友對此也紛紛回應,「所以知道醫院多缺人了吧!?」、「醫院又不是服務業,每個醫護還要花時間去跟你噓寒問暖,以後看診準備等更久吧!」、「有判定要腳趾頭截肢,表示有關心過了,只是沒有立即排手術」、「看到這種家屬發文,如果我知道是誰我一定告他,什麼大爺心態!」。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截肢 討拍 長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